提升精气神 干出新境界

——浙江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之六
2016年09月26日 07:57:0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力 翁浩浩 何苏鸣 等

  G20峰会为何花落杭州?峰会举办前后,这个问题屡屡刷屏各大媒体。

  答案不一而足,但浙江人真抓实干的执着、攻坚克难的勇气、大胆创新的魄力,有目共睹。

  杭州峰会落实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二十国集团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对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这背后,是浙江人民“干字当头”的生动体现。一颗红心跟党干、勇挑担子拼命干、多动脑子主动干、讲究方法科学干、带领群众一块干、做出榜样示范干、扑下身子安心干、同心同德合力干,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点一滴、一砖一瓦、一步一个脚印,展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铁骨风范。

  龙马素有千里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站在新起点上,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真抓实干书新篇

  唯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成就发展的新精彩。在今天,只有实干,才能成就浙江转型升级发展的美好明天。

  “狮子张”“完美主义者”,这是同事和辖区居民给张建文取的“外号”。

  去年以来,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建文带领街道城管线的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峰会环境提升和环境质量保障的第一线,“5+2”“白加黑”是他的工作常态。中河高架、秋石高架、之江路等道路两侧共14个立面整治项目,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完成。

  今年上半年,辖区内南星单元秋涛路东侧(望江路至甬江路段)街头绿地工程需要进行地块征收。这个地块上的房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涉及92户居民和1户综合用房。群租房、垃圾堆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没想到,从启动签约到结束仅仅用时一个半月。有什么妙招?原来,张建文在实干中摸索出了好法子——成立“居民征收自治委员会”,让群众来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结果事半功倍。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必须冲在前头。峰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履行好职责,深入推进环境改善和提升工作,为建设美丽浙江不懈努力。”张建文说。

  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勇挑担子拼命干,是我省党员干部群众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中呈现出的精气神。

  回忆起那天身披绶带走进省人民大会堂的场景,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俞鲁晓依然心潮澎湃。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承担了峰会主会场建设和外围环境保障等任务。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每名工作人员都像上紧的发条一般不计得失、埋头苦干。春节期间,俞鲁晓和同伴们放弃假期,天天都到工地上巡查,保证工程进度。“对我们而言,峰会是个起点,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接下来奥体博览城、地铁6号线等重点建设项目中,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早日报喜。”

  错过了儿子高考填志愿、选学校,也没有亲眼看到儿子走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宁波市公安局江东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黄平却并不后悔。今年6月,他受命赴杭州参与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有将近100天没回过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评价,也给了我们莫大鼓舞,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有‘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黄平说,在这次峰会中,他被同事们兢兢业业、团结协作、执着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在今后工作中,他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维护好社会治安,让群众满意。

  G20峰会,让世界走进杭州、走进浙江。与美丽杭州、精彩浙江同样惊艳世界的,还有峰会工作人员的服装以及宴会大厅的地毯、墙布,它们都出自同一个浙江品牌——“吉麻良丝”。

  能够有幸参与到峰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绍兴吉麻良丝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勇于创新创业,踏踏实实做精产品、办好企业,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季国苗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与国际一流的高等院校、设计师合作,把“吉麻良丝”打造为世界一流的抑菌服饰品牌。

责任编辑:张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