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今日开考

我省23208人参考为历年之最
2016年09月24日 14:22:5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春华 梅建敏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24日至25日进行。记者从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全省共有23208人报名参加考试,同比增长17.8%,人数为历年之最。

  据悉,我省已对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一步升级,将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安检措施。所有考生每场考试前必须通过安检通道检录;未通过安全通道检录的,系统默认为缺考,将没有考试成绩。各考点在每场考试开考前1小时开启检录。

  在去年试点基础上,今年我省有金华、台州、绍兴和温州等4个设区市的考点实行“净考”措施。考试所需文具由各市司考办提供,考生自备文具不得带入考场,不允许佩戴电子手表、电子手环等任何电子产品。

  司法考试改革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部分,一直备受关注。去年9月,中办、国办发文,将我国现行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这使得今年有大量非法律专业毕业的考生赶考,我省报考人数因而大幅增加。

  今年,司法部重新修订了《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加大了对司法考试作弊行为的惩戒力度,有作弊等行为的考生不仅当年考试成绩无效且将被终身禁考,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