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杭州文博会10月下旬举行

2016年09月22日 08:57:49 来源:杭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下旬举行。昨日,我市召开文博会组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红英主持。

  今年是杭州连续举办文博会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杭州文博会品牌知名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全国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活动之一。今年文博会将借助G20杭州峰会东风,继续扩大影响、提升品质、增强实效,提高“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水平。

  翁卫军指出,办好本届文博会,对于后G20时代推进我市城市国际化战略,加快推动文创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办好文博会作为重点任务抓好落实,确保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到位;要明确职责、强化领导,根据职责分工,尽快细化方案,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人员力量,配备经费投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安全有序、组织到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有序作为办好文博会的首要任务,强化领导,配齐力量,周密部署,抓好保障,力争把本届文博会办成“安全、节俭、务实、高效、亲民”的盛会;要营造氛围、打响品牌,充分整合利用相关资源,切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打响杭州文博会品牌,不断提升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知名度、美誉度。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