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贿选案挑战中国共产党执政底线

2016年09月22日 07:5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9月20日,辽宁召开了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十八大之后,省级警示教育大会并不罕见。但辽宁的这次警示大会格外引人关注,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讲话中指出辽宁贿选案挑战中国共产党执政底线。

  9月21日出版的《辽宁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称,“这次会议是辽宁近年来召开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了两个多小时。”

  9月21日的《辽宁日报》头版头条

  层次最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曾维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小江传达中央有关精神。

  规模最大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领导班子中的党员负责同志,省属高校、大型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共600余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市、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负责同志,法检两长,以及市县所属部门领导班子中的党员负责同志,共3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69219522968izi47.jpg

  警示大会主会场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就辽宁贿选案讲了不少内容。根据《辽宁日报》的报道做了摘编。

  1个第一

  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案件

  触碰2条底线

  触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底线

  触碰中国共产党执政底线

  挑战3个方面

  是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挑战

  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挑战

  是对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挑战

  3个不可低估

  对辽宁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严重破坏不可低估

  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造成的危害不可低估

  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心理上的冲击和伤害不可低估

  4个严重

  严重违反党纪国法

  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

  严重破坏人大选举制度

  4人被点名

  特别是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等人的所作所为,严重丧失党性原则,完全背离党的宗旨,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影响了辽宁的政治生态和对外形象。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