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立潮头 乘势而上谋新篇

浙江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之一
2016年09月21日 07:50: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力 翁浩浩等

  惠风和畅,秋色连波。杭州,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9月20日,省人民大会堂。

  他们来了——党员干部,“小青荷”志愿者,峰会安保人员,新闻媒体记者……他们身披红色绶带,带着光荣与梦想,再次相聚。

  上午,G20杭州峰会浙江省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省人民大会堂的璀璨灯光下,近一年的艰辛和感动再次闪回。

  “浙江省及杭州市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为杭州峰会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会议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字字、一句句深情感动着会场内外的每一个人。这是亲切的关怀,温暖着5500万浙江儿女的心田;这是殷切的期待,激励着全省上下以无限热情投身“两富”“两美”浙江建设;这是巨大的鼓舞,吹响了我省加快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号角。

  亲切关怀滋润心田

  峰会给所有浙江人留下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也见证了浙江人民的无私奉献和付出。

  “为了国家的形象,我们要义不容辞撑起面子、做实里子、不掉链子;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们要责无旁贷、甩开膀子、争做狮子、干出样子。”在表彰大会现场,杭州下城区武林街道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罗睿绮代表“武林大妈”发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各自的本职工作做好,让杭州越来越美。”

  50岁的罗睿绮告诉记者,10年前的这个时候,她从外地来杭州看钱江潮,一下子就被这座城市吸引,很快便来这里定居。到杭州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武林街道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她作为杭州50余万“红袖章”的一员,不间断提供志愿服务,让更多中外人士不仅为杭州的“颜值”惊叹,也被这座城市的温度感染。

  这次G20杭州峰会,杭州师范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张钞作为4021名“小青荷”志愿者中的一员,见证历史、贡献力量。坐在会场,他感到幸运与自豪的同时,更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深激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我更加清楚努力的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担当时代发展新使命,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最美的‘中国名片’,我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能吃苦的90后,是经得起风雨和考验的新一代。”

  现场,G20杭州峰会期间美丽杭州的影像在大屏上一幕幕闪过,台下一张张专注的脸上凝结着笑容,也泛着激动的泪光。

  身着橙色环卫服的杭州上城区小营环卫所环卫工孔水高在人群中十分显眼。作为最后一批上台领奖的先进个人代表,孔师傅从省委书记夏宝龙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第一次登上省级表彰大会领奖台的孔师傅,一下子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其实我干的事情很少,这是集体的荣誉。”会后,不善言辞的孔师傅不停地向记者表示,干了30多年环卫工作,他熟悉并热爱这个岗位,这次表彰大会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他深受激励,今后他不会放松和懈怠,一定继续努力做好城市环境保洁工作。

  浙江西子宾馆餐厅经理颜颖华同样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参加本次峰会晚宴服务的244名服务人员和100名厨房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回去后,我一定要传达给每一个人。”

  表彰大会结束后,身披“先进个人”绶带的杭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冯海宁在现场和同事们合影留念,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段永远难忘的回忆。他说:“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是我们每一位参与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人员的荣光,在保证峰会顺利召开的同时,让一批城市建设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了百姓的生活满意度和获得感。”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师黄筱淇说,舞蹈系的60多名女孩子承担了峰会期间大型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3个节目的群体舞蹈任务。也正是这一次亲历,让她相信同学们会特别理解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艺术造诣上继续努力,向世界展现一个更美杭州、更美中国。

  “杭州干部群众付出很多心血,终于有了圆满结果,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对我们来说很自豪!”参加完大会,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缪承潮说,杭州已经站在一个崭新起点上,上城区是杭州中心城区,肩上责任更重,“我们要继续找短板、补短板。对标国际化大都市,进一步提升发展。”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