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春福:愿共同努力维护便利稳定的投资环境

2016年09月11日 15:13:45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杨陈

  越南总理阮春福1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的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表示,越南和东盟其他国家愿同中国共同努力,采用各种和平的方法解决各种分歧,维护便利、稳定的投资环境,为投资者带来坚定的信心,保障贸易、交流畅通,为地区和平发展和共同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阮春福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非常高兴能够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之际出席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越南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是本届博览会展位最多的东盟国家,250个展位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

  阮春福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形势变幻莫测的背景下,中国始终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东盟始终是经济活力最强的地区之一。经过25年的发展,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已经成为东盟与重要伙伴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国是东盟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之一,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和中国企业的主要投资地之一,中国在2015年成为东盟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国和东盟经济合作的成功离不开由东盟、中国共同打造的经济合作机制,其中包括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阮春福说,越南制订了促进可持续发展、提高产能、效率与竞争力的目标,在未来五年越南将努力实现6.5—7%的GDP增长速度,人均GDP达到3500美元,经济规模总量达到3500亿美元。拥有近1亿人口的越南市场购买力不断扩大,拓展空间巨大。

  他表示,越南政府一直鼓励并为东盟和中国企业在越南开展经营合作、扩大投资创造便利条件。越南欢迎并积极研究参加中国和其他国家提出的区域互联互通倡议。

责任编辑: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