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所辖县(市、区)公开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6年09月11日 09:52:0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颜新文 邵寻 丁谨之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绍兴市所辖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和新昌县反馈巡视意见后,6县(市、区)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分工,逐条逐项落实整改,近日相继向社会公开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以“台账”“清单”为抓手

  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柯桥区建立“见人、见事、见单位、见结果、见责任追究”的“五见”工作台账,完成85条具体整改措施,每个整改问题确定1位工作人员督办;省委巡视组转交的135件信访件,已办结121件,办结率90%。上虞区实施整改项目挂牌销号制度,制定整改工作清单,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已完成整改项目41个,区纪委共立案87件。新昌县实行菜单式、项目化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共初核问题线索193件,立案75件,处分75人。诸暨市落实整改台账制、问题销号制和整改问责制,市委常委会每半个月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调度会;省委巡视组转交的176件信访件已全部核查完毕,共立案308件,处分349人。越城区坚持把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起来,省委巡视组交办的75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为23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嵊州市明确199项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市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限时整改落实的责任体系;省委巡视组转交的190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共处分党员干部26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900.7万元。

  以重点问题为导向

  有力推进整改工作

  全面整治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越城区共有53名科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清退所持的746.5万元绍兴恒信银行股份。柯桥区摸排出119名区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在金融机构任职,2338名区管干部作出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零存在”承诺。嵊州市对领导干部亲眷通过“裙带招聘”进入国有企业就业的问题,开展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劳动用工摸底清查,已清退115人,削减59人,转岗11人。新昌县12名持有本地企业股票的县领导及其家属已将所持股票清理完毕。

  从严查纠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招投标等领域问题。柯桥区重点查办华舍街道征地拆迁案件,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诸暨市对667个工程项目进行自查、检查,对其中42个项目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嵊州市对104国道嵊州段改建工程拆迁问题进行调查,追回超额补偿款696.18万元。新昌县对工程招投标、国资监管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共通报单位13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书面效能告诫3人、通报批评7人、问责约谈8人、免职3人。

  切实规范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等问题。各区、县(市)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制度。柯桥区对区直属国有资产进行清理改制和规范管理,将符合清退条件的42套公房进行公开拍卖或拍租,对46家经营实体实行改制、保留、注销、划转等。诸暨市对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账户开设及资金存放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共清查337家单位,撤销账户72个,上缴市财政6691.4万元。嵊州市加强国有企业银行账户管理,出台《嵊州市国有企业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开展国有企业账户专项清理,全市共整改国有企业27家,注销不符合规定的银行账户94个。

  大力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上虞区加大农村基层干部纪律审查力度,对信访反映比较集中、“四风”问题比较突出的农村开展作风巡察,至2016年6月,共发现问题313个,处理村(居)干部28人,追缴违规资金209.5万元。柯桥区重点查处稽东镇部分村干部违规变卖、处置村级物业用房系列串窝案和平水镇平阳村公墓贪污案等案件,形成有效震慑。新昌县通过开展“清障护航”“项目警官制”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村梗地霸强包强揽工程、阻扰工程建设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处理51人,追究刑事责任38人。

  以制度规范为准绳

  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在狠抓整改落实的同时,各区、县(市)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的成果。越城区通过清单式管理,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完善政绩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建立健全促进干部干事担当机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柯桥区出台《柯桥区重大项目引进决策会商实施办法》、《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办法》等制度,突出“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导向与氛围。上虞区制订出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区政协党组工作规则》,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对全区已完成整改的项目,组织开展“回头看”。诸暨市积极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党内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嵊州市制定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治理为官不为的意见》,强化干部担当,提升干部执行力,对12名工作不力或综合考评一般的领导干部进行免职或逆向交流处理,对两名干部降级使用。新昌县切实加强村干部纪律法制教育,推行村主职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制订推行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出台不合格党员处置“新八条”,以农村基层作风巡察为抓手,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力度。

责任编辑: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