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写给老师的“五封信”

2016年09月10日 16:01: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今天是9月10日,是第32个教师节。党建网微平台祝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八一学校的前身是1947年由聂荣臻元帅在河北阜平创建的荣臻子弟学校,这里也是习近平的母校,他曾在这所学校度过小学和初中的时光。

  “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惦念着母校”

  回忆起小学和初中的求学时光,习近平说起当年的老师、同学,如数家珍地说着他们的名字,讲述许多有趣的往事。习近平感慨道:“我非常怀念那段岁月。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惦念着母校,同母校保持着联系。”

  “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别忘了通知我一下”

  习近平走进八一学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科普小卫星课堂,仔细观看学生们正在研发的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习近平对同学们说,你们从中学阶段就培养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特长,打下牢固基础,将来上大学继续学习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连贯起来,这很好。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别忘了通知我一下。

  “教育改革要坚持文化自信”  

  习近平走进教学楼一间教师办公室,正伏案备课的教师们纷纷起身围拢到总书记身边。习近平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学校的课程安排以及他们对教育改革的感受。总书记说,我们的教育改革要坚持文化自信,好经验要坚持,不足的要补齐。

责任编辑: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