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说G20:暖场

2016年09月03日 10:24: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记者:罗沙、胡浩、荣启涵

  有朋自远方来,

  G20大戏即将上演!

  一起来暖暖场吧!

  3日,年度G20大戏即将上演,参会的各方领导人和各路工商界精英十分引人关注。

  2日,作为东道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在杭州分别会见了多个国家领导人,欢迎他们前来出席G20杭州峰会。

  其中,有第一个到达杭州的外国领导人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1日晚抵达杭州,他是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元首,也是第一个到达杭州的外国领导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萨勒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非盟轮值主席也将参会,他们渴望为非洲发声。

  还有第一次在国际场合以总统身份亮相的领导人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举行就职仪式的当晚,即奔赴杭州参加G20峰会。

  东道国展示热情,将在会上贡献中国方案、中国主张,与参会各方一起研判世界经济形势,磋商办法、协调行动。

  2日,针对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日趋明显,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G20财金渠道提出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有关倡议,报G20领导人峰会审议批准后有望写入峰会公报。

  作为G20峰会主要配套活动的B20峰会,将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治理方案建言献策。

  面对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困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带来了建立促进跨境电商领域公私对话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的倡议,让消费者和经营者能够轻松地实现“全球买”“全球卖”,推动打破贸易保护主义。

  除了马云,将亮相B20的还有不少中国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一众“大咖”也将齐聚杭州。

  接下来,G20成员及嘉宾国领导人,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贸组织负责人将悉数亮相。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的全球工商界代表800多人将参加3日开幕的B20峰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40多家参会。

  在G20新闻中心,来自约70个国家的近5000名记者已经开始为盛会暖场。

  他们说:

  杭州城焕然一新,美得炫目,连天空都变成了“G20蓝”。中国已经准备好在本届峰会上分享其历久弥新的智慧和与时俱进的方案。

  ——BBC

  G20峰会,将是中国历史上聚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最重要的一次聚会。中国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应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纽约时报》

  两天来,新闻中心接连召开的三场新闻发布会无一不是中外记者云集,中国贸促会、央行、财政部负责人悉数亮相。

  当然,为盛会暖场的,还有那群想把最美杭州展现给全世界的“小青荷”志愿者……

  和那些默默为G20擦亮每个细节的服务人员……

  倒计时:5、4、3、……

  盛会已准备就绪!

  让我们期待,大幕即将开启!

责任编辑:陈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