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巡视发现120个问题 提出整改意见152条

2016年08月22日 08:27: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今年4月至6月,新华社党组派出4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形式对江苏分社、上海分社、北京分社、湖南分社、瞭望周刊社、天津分社、广告中心、湖北分社党组织开展巡视,开展个别谈话704人次,受理信访67件,统计分析调查问卷755份,走访相关单位20家次,形成各类报告36份,发现问题120个,提出整改意见152条,移交有关建议20条,移交问题线索19个。

  近期,新华社党组各巡视组分别向8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社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社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各单位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社党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并就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巡视组严肃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领导干部缺乏政治敏锐性,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单位干部档案管理不够严格;个别单位聚焦新闻报道主业不够,等等。

  新华社党组要求,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对巡视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虚心听取反馈意见,及时研究整改措施,不回避、不推脱,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要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

  

责任编辑: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