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创新中心等5个工程实施指南发布

2016年08月21日 15:10: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记者20日从工信部获悉,为细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组织编制了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等5个工程实施指南,并正式发布。

  《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后,我国启动了“1+x”规划体系的编制工作。“1”是指《中国制造2025》,“x”是指11个配套的工程实施指南、行动指南或发展规划指南,包括: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等5个工程实施指南,制造业人才、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医药工业等4个发展规划指南,发展服务型制造、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等2个行动指南。

  此次发布的5个工程实施指南,明确了未来五到十年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绿色制造、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创新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

  工信部称,5个工程实施指南不是指令性而是引导性的,旨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贾歆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