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至东南亚汽车滚装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2016年08月20日 10:29: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琪

15f48543-7084-4fdf-9519-478b99ecd06b_size46_w600_h370.jpg

  18日,随着汽笛声响起,装载近300辆汽车和工程机械的“安吉11”号汽车滚装船缓缓驶离烟台港,前往东南亚,标志着烟台港至东南亚汽车滚装运输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中国首条滚装外贸自营航线。

  据悉,烟台至东南亚汽车滚装运输航线是继南美、北非、中东、北美线之后,烟台港开通的第五条外贸滚装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成功开启中国滚装外贸自营航线的先河,在国内航运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航线开通后,烟台港发往东南亚地区的商品车将不再经日本、韩国等国家转港,降低了客户物流成本和货损风险,并提升烟台港在中国北方商品车物流滚装运输市场的影响力。航线的开通是烟台港汽车滚装物流业务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也是烟台港积极开拓腹地市场,进一步加深与安吉物流、通用汽车、中国重汽等客户战略合作的优良契机,将为烟台港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码头服务功能,打造多位一体的汽车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贾歆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