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的《欢迎来到G20杭州》上了BBC,全世界2000万人都能看到它

2016年08月09日 15:38: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严粒粒 孙明姝 陈马丽

CshKF1epNTiAIKOEAAMNTktQhn4144.jpg

杭州旅游G20动画宣传片截图。

  G20峰会即将到来,世界目光聚焦杭州。“杭州故事”怎么讲?“杭州印象”怎么传达?

  动感的音乐节奏,男女和声的英文演唱,加上西湖、茶山、桂花树、自行车、阿里巴巴这些富有杭州特点的卡通画面——当地时间8月8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统筹,BBC World创意团队BBC StoryWorks制作的《欢迎来到G20杭州》的15秒杭州旅游G20动画宣传片在BBC首发。这是BBC首次与城市旅游合作推出动画宣传片。另有60秒内容更丰富的版本,将会通过BBC StoryWorks的Facebook账号发布。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市场处处长姜君介绍,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BBC关于杭州旅游G20动画宣传片制作的沟通,从去年12月已经开始。最终,在双方有效的沟通下,一部拥有丰富杭州元素的动画短片终于制作完成。“为了让动画更接近杭州,我们对断桥的比例、灵隐寺佛殿的层数、采茶女服装的青花瓷图案都提出了建议。”姜君说。

  “G20杭州峰会是一个让杭州文化走向国际的契机。希望通过动画短片在世界各国的播放让大家知道,中国除了北京、上海,还有历史和现实交汇的杭州。”姜君说。

  一打开这个15秒钟的宣传片,你立即会被其热情所感染,欢快的音乐、多彩的画面……无不传达出杭州的热情好客。快闪的画面中,你能发现很多熟悉的场景,阿里巴巴的“蜂窝楼”,钱江新城的“金球”,著名的西湖断桥,还有大片的茶园……“杭州历史、现代美丽多元的元素都在里面了。”姜君笑着说,“其实归纳起来我们想说的就一句话:杭州欢迎你!”

  据悉,该宣传片将通过BBC World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播出,尤其将在9月1日至5日期间密集播放,预计总体覆盖约2000万人次。

  同时,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还将借力英国的《每日电讯报》、法国的《费加罗报》、德国的《德国商报》以及《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法国的《GEO》杂志等,宣传G20峰会举办地杭州,以吸引世界各国了解杭州。

  据了解,小到英文菜单、多语种导游,大到各类旅游服务的整合、城市国际营销等,杭州旅游国际化正在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胡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