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党政部门做好“店小二”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2016年08月09日 09:08: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赵倩

  8月8日,在浙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有重大突破和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代表齐聚桐庐,共话自己在浙江的创新创业经历。

  座谈会上,陈云敏、杨裕生、甘中学、郑攀、陆效军、朱天民等11位院士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人才机制体制发展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当前浙江为高层次人才开辟了广阔的创新创业空间,日前浙江出台的人才新政二十五条政策覆盖全面、有前瞻性,提升了高层次人才留在浙江、发展浙江的动力和信心。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在听取了广大院士专家的发言后,首先肯定了广大院士专家在浙江转型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院士专家围绕“五水共治”、“四换三名”、“七大万亿产业”发展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决策咨询,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服务发展的智囊团,主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地把科技成果转化现实生产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廖国勋还希望广大专家紧跟科技发展进步大势,主动扛起创新的大旗,勇于向未知领域进军、向科技高峰攀登,努力在关键领域实现原创性重大突破;三是要发挥提携帮带作用,人才培养上有作为。希望各位专家强化爱才育才意识,发扬伯乐精神,既当科学家也当教育家,打破中青年人才培育使用中的常规路径,努力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廖国勋强调,敬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是党的优良传统,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是党政部门应尽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努力为广大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廖国勋要求,省委人才办要认真梳理各位院士专家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研究、充分吸收,把意见建议报送人才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将意见建议落实分工,切实转化为浙江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政策和实际行动,努力把浙江省人才生态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