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选举:首名“港独”分子被取消参选资格

2016年07月31日 09:0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香港“东网”7月30日消息称,首名“港独”分子被禁参选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香港民族党”召集人、已报名参加新界西直选的陈浩天,已被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正式取消参选资格。

  香港now新闻台称,自称“香港民族党”召集人的陈浩天接获选举管理委员会电子邮件,被正式取消参选资格。他早前报名参选立法会新界西直选时,没有签署选管会新增的确认书。

  今年3月28日,“港独”分子陈浩天召开记者会,宣布自行建立“香港民族党”,并提出所谓“六大纲领及最终目标”,其中包括“建立独立和自由的香港共和国”、“废除未经港人授权的《基本法》”等。香港特区政府已依法拒绝该组织的注册。

  特区政府今天发布的新闻稿回应指出,“港独”不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亦与国家对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针政策相抵触。拥护《基本法》是立法会议员的基本法律责任。鼓吹或推动“港独”的人士不可能拥护《基本法》,因此不可能履行立法会议员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