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检方确认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司机酒驾

2016年07月30日 09:48: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雪毅 刘刚 王小鹏

  台湾桃园地检署29日透露,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司机确认为酒后驾车,血液检出酒精浓度高达215mg/100ml。

  桃园地检署当日上午召开记者会,介绍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原因调查的最新进展。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表示,苏姓司机的血液、尿液和胃内容物,经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鉴验酒精及毒药物反应,结果确认其酒后驾车。

  王以文说,苏姓司机血液检出酒精215mg/100ml,换算吐气酒精浓度达1.075mg/L。尿液检出酒精207mg/100ml,胃内容物检出酒精3708mg/100ml。所有检体均未检出鸦片、安非他命类、镇静安眠药及其他常见毒药物成分。

  王以文表示,按照台湾现行有关规定,吐气所含酒精浓度达到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5%以上,就是危险驾驶的犯罪行为。苏姓驾驶员的血液、尿液、胃内容物检体,经检验后,换算吐气酒精浓度达1.075mg/L、血液酒精浓度达0.215%,已经违反上述规定。

  王以文说,事发之时,旅行团尚未用午餐。“根据司机胃内容物,搭配旅行团的行程,司机接近事发前有饮酒情形,可能在内湖区、南港区那一带饮酒,但还需要确认。”

  王以文表示,司机属于严重的酒后驾驶现象。“我们确认司机喝了高浓度的酒类,血液吸收之后,经过肾脏代谢,在尿液里有酒精反应。属于酒后驾车的犯罪行为,驾驶时候呈现醉酒状态。”

  至于司机酒驾和旅游车起火之间的关联,比如是不是因为司机严重酒后驾驶,导致他无能力处理旅游车起火情形,王以文表示,这部分需要进一步确认。

  本月19日,台湾发生重大车辆火灾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陆旅客在内的26人死亡。桃园地检署20日下午对司机遗体进行解剖,后来又进行了遗体的复验。

责任编辑: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