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车俊作有关报告
2016年07月30日 07:00: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廖小清

  7月25日至29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代省长车俊作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作出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杭州、宁波等8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等3个决定;审议6件地方性法规,通过其中的4件;批准杭州、台州报批的3件法规;选举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夏宝龙为新任命的3名同志颁发任命书,3人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夏宝龙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特别是要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坚守人大好制度、干成人大好事业,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人大履职的深处和实处。要咬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放松,认真抓好下半年地方立法、主题监督等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夏宝龙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选好角度,把好尺度,站稳立场,严守纪律,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认真组织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明确责任、匡正风气,通过换届让“愿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者脱颖而出,把群众信任、公道正派、履职意识强的人大代表选出来。严格换届选举法纪和规矩,加大执法执纪力度,加强对选举法律法规的督促、检查和落实,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