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中宣部等联合发通知

学习党史铭记党史

2016年07月11日 22:50: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联合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出版为契机,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知指出,该书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开出版的权威著作中反映党的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为系统完整的一部党史通史基本著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最新权威读本。  通知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要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基本教材,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指导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组织广大学员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各级宣传部门要统筹安排好《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宣传工作,注意发挥好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媒体作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学习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党史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为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历史经验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主动提供服务。各级教育部门要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学习使用《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工作,把该书作为学校思想政治课和思想品德课的重要教材,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革命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的事迹,增强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