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行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16年07月10日 15:40:4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吕毅

  8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仲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陈擎苍就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提出要求,俞东来、徐文光、郑荣胜、张鸿建、董建平等出席。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赵一德指出,搞好换届是我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实践。各级党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搞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造结构优、功能强的团队,确保换届有序平稳进行。

  赵一德强调,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正确用人导向贯穿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担当有为、注重实绩、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导向,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好党委主体责任关、综合分析研判关、民主推荐考察关以及代表、委员素质关,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进行;要把强化整体功能贯穿始终,服从战斗力标准,注重整体结构、择优配备和专业化,做到结构服从功能,切实打造结构优、功能强的团队;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九严禁”等要求,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过程成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成为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

  赵一德强调,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政治性、政策性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和市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三严三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实施,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注意统筹时间安排、统筹人事安排、统筹换届和其他各项工作尤其是服务保障G20峰会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思想引导,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同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服从组织安排,心无旁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胸怀全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