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央纪委曝光9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7月07日 15:5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北京市

  北京市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预审大队三中队原探长张国峰收受钱款等问题。张国峰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在押人员陈某办理取保候审,并向其泄露同案犯李某某口供,协助陈某串供逃避法律处罚,为此通过吴某某收受孙某某、金某某、吴某某等人给予的贿赂款5万元,收受陈某给予的贿赂款2万元。张国峰被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行政开除。经通州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国峰开除党籍处分。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国峰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判处张国峰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2.昌平区十三陵镇石牌坊村党支部书记刘福旺收受礼金等问题。刘福旺在亲属生病、儿子结婚、建房以及春节期间,收受外来租地人员张某某给予的礼金2万余元;收受外来施工人员董某某给予的好处费4万元,并为董某某在承揽石牌坊村道路工程的过程中谋取利益。刘福旺违反有关规定,从石牌坊村集体领取各种报酬共计2.37万余元。经昌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福旺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北京市纪委)

  天津市

  天津市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北辰区杨家嘴村党总支原副书记王永清伙同他人骗取还迁房及搬家补助费问题。王永清违反廉洁纪律,在北辰区杨家嘴村城中村改造期间,伙同他人,编造房屋坐落地点和四邻,虚构“无证房”并办理申报手续,共骗取还迁房5套,建筑面积440平方米,价值264万元,同时骗取搬家补助费10.28万元。北辰区纪委给予王永清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津南区小站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任刚采取虚报种植面积、虚开发票等手段,骗取国家种粮、种棉等补贴款问题。任刚违反廉洁纪律,在负责对小站镇下属行政村上报的种粮、种棉及种粮良种补贴情况进行核实工作中,采取以他人名义虚报种植面积、虚开发票等手段,骗取国家种粮、种棉等补贴款5.13万元。津南区纪委给予任刚开除党籍处分、区监察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宁河区板桥镇王良庄村村委会原主任王永臣以他人名义,套取镇政府占地及地上物补偿款问题。王永臣违反廉洁纪律,在协助板桥镇政府开展电力塔基迁改占地补偿及地上物补偿工作期间,以他人名义,套取占地及地上物补偿款1.1万元。宁河区纪委给予王永臣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天津市纪委)

  河北省

  河北省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保定市唐县北罗派出所违规收取赞助费问题。唐县北罗派出所以经费紧张为由,向辖区白家庄村村委会收取赞助费3000元,用于偿还派出所车辆加油欠款。2016年5月,唐县监察局给予时任该所所长、现任唐县公安局长古城派出所指导员王铁池行政警告处分。

  2.邢台市巨鹿县财政局未积极履行职责问题。2015年3月至10月,巨鹿县职教中心、巨鹿县业兴机械技术研发中心向该县财政局申请拨付2015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该局企业股未积极履行职责,在长达七个月的时间内未能向项目单位拨付专项资金。2016年4月,巨鹿县监察局给予该局副局长王国强行政警告处分。(河北省纪委)

  山西省

  山西省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临汾市乡宁县西交口乡卫生院原院长李文学收受大额药品回扣问题。李文学在任乡宁县昌宁镇卫生院张马分院和西交口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收受某医药公司回扣共20万元,并将其中6.08万元据为己有。经乡宁县纪委常委会议2016年5月18日研究,决定给予李文学开除党籍处分。经乡宁县卫生局局委会2016年6月2日研究,决定给予李文学开除公职处分。

  2.长治市平顺县龙溪镇庄和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建斌虚报套取扶贫、林业、水利等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杨建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购买核桃树苗的名义虚报扶贫专项款1万元,并将其中0.5万元据为己有;虚列支出套取经济林补偿款2万元,并将其中1.8万元据为己有;虚开修建大坝票据,骗取水利专项资金1.1万元并据为己有。经平顺县纪委常委会议2016年4月22日研究,决定给予杨建斌开除党籍处分。(山西省纪委)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营盘壕村一组原组长张战荣挪用征地补偿款问题。张战荣将属于营盘壕村一组集体土地的征地补偿款8.2万元领取后用于个人花费,未上缴集体。调查期间,张战荣将8.2万元上缴东胜区纪委廉政账户。东胜区纪委给予张战荣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海岱嘎查党支部书记伊拉图、海岱嘎查委员会主任呼格吉乐吉日嘎拉套取退牧还草项目补贴款问题。伊拉图、呼格吉乐吉日嘎拉利用职务便利,虚构人名套取退牧还草项目补贴款共计143494.3元,用于嘎查集体支出。鄂托克旗纪委给予伊拉图、呼格吉乐吉日嘎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红旗村党支部原书记许老虎挪用项目资金问题。乌兰陶勒盖镇红旗村在实施绩效考评项目和整村推进项目时,将该项目专项资金中的14万元挪作他用。乌审旗纪委给予许老虎党内警告处分。

  4.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巴拉贡镇巴音恩格尔嘎查党支部原书记杜宝锁违规领取补贴问题。在担任巴音恩格尔嘎查党支部书记期间,杜宝锁代替不属于人口转移补贴对象的儿媳石某与旗人民政府签订了《人口整体退出合同书》,违规领取补贴3万元;杜宝锁户籍人数减少至2人后一直享受3人补贴,违规领取补贴1.4万元。杭锦旗纪委给予杜宝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将其违规所得资金追缴并上缴财政。(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责任编辑:陈一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