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忠在丽水舟山调研时强调

【浙江日报】基层社会治理要做精做细落实落地

2016年07月07日 09:45:0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余勤

  浙江党建网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6月21日至22日,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先后赴丽水、舟山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以落实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任务为契机,借力谋划、借势推动,围绕解决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难点问题,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切实完善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连日来,王辉忠深入村镇街道、渔港码头、客运中心、基层派出所和高速公路卡口,实地检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区综治网格建设、家庭作坊整治、出租房管理、企业安全生产和物流安保等工作,并听取了各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

  王辉忠在调研时指出,网格实,基础就实。各地各部门决不可心存侥幸心理,要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把基层网格化管理的每一项要求都落到实处,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存隐患。要在补上已知短板的基础上继续“翻箱倒柜”查找新短板,扫除盲区,夯实基层,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为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王辉忠强调,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坚持专门力量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坚持群防群治、防范在先、掌握主动,努力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针对问题及时化解、妥善解决,并尽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把各项工作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为社会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形成长效机制。

  7月6日上午,王辉忠还来到普陀区信访接待中心,看望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他要求有关部门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推进信访问题特别是信访积案的化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陈一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