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担负历史使命 开启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16年07月03日 09:3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齐强 刘成友 叶琦等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也将带给中国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人在江西省莲花县的家里收看大会直播后非常激动,她说:“总书记讲到‘一切为了人民’,反映了党一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温馨,更是一种力量。”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伟认为,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建党近百年,有些人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忘记了我们来自哪里,走向哪里,这很危险,也是我们前进的最大障碍。要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才能取得更大成绩和辉煌。”

  “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徽省合肥市委常委、巢湖市委书记胡启生说。

  辽宁边防总队机关官兵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干事曲洪霖表示,总书记在会上再次重申“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社会将愈发风清气正。

  “总书记指出,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腐败。”山西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正印说,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处。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建党学说科学化、系统化的继承创新和完善深化,“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对‘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党的正确领导充满信心,对中国梦充满信心,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华西能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全村干群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与时俱进、继续前进。”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很好的党课,党员要做在前、带在前,成为老百姓的旗帜和榜样。

  “总书记再三强调党风建设,这既是对过去光辉历程的经验总结,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四川广元市朝天区区委书记蔡邦银表示,基层党员干部们必须“拧紧发条”,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从严治党的使命。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认为,从文化自觉走向文化自信,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进一步深化,彰显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更加坚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与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联系。只有不忘初心,增强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才能继续前进。”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说。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纲领性文件,对于指导学校抓好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意义重大。”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贵富表示,学校将组织师生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说,总书记说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新兴技术领域的创新,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构建未来核心竞争力。

  在新疆呼图壁县五工台镇福海新村,库莎拉西一家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收看了大会直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上定居房,盖起养殖小区,自来水通到家里,柏油路建到家门口。”库莎拉西激动地说,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感恩于党。”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马安村党员黄朝旭说,“今后我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牢记党的宗旨,为群众做好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普华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灵魂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哈尔滨市南岗区委书记梁野说,下一步南岗区将抢抓哈尔滨市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城市的重大机遇,构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促进全区经济增长实现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