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传递绿色正能量

2022年07月26日 10:38:50 来源:富阳区银湖街道杜墓村 作者:邵丽旦

  为了进一步培养小朋友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学会垃圾分类,学会废物利用,争当环保小卫士。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杜墓村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回收’绿色童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

image.png

  7月24日上午8:30,杜墓村20位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杜墓村会议室参加垃圾分类培训会。村妇联主任邵利芳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结合可爱的动画图片,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如何分辨易混淆的生活垃圾以及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生活实际情况和小朋友们熟悉的生活垃圾为例,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对小朋友在垃圾分类中的知识和平时的困惑做了详细的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小朋友自发分成4个小组,兴致勃勃地走到马路边上和村民家中,一起清理路面上的白色垃圾,检查垃圾桶内垃圾的分类情况,积极地向村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热情地向他们讲解相关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号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培训和暑期实践活动,小朋友们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胆量,同时也增强了环保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传递到家庭、社会中,为提升农村居住环境卫生贡献了一份小小的力量。

责任编辑:付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