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党建统领商户自律互查行动开始啦!

2019年07月19日 14:37:27 来源:衢江发布 作者:方冬 周艰 邵秀清 叶飞

原标题:衢江区党建统领商户自律互查行动开始啦!

创全国文明城,做有礼衢江人。7月18日上午,衢江区党建统领商户自律互查行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素芳宣布行动启动,耿建新、邹加文、徐爱平、吴德生、赵瑞慈参加。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邹加文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衢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年,衢江区作为衢州城市的重要组团,要再接再厉、再上台阶,要更加注重长效体制机制建设,更加突出常态长效。党建统领是活的灵魂,党建统领商户自律互查行动,能进一步激发党员商户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商户有礼经营,落实落细门前“五包”制度,争创五星级示范店,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希望衢江区将党建统领商户自律互查模式打造成全市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样本,为衢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衢江智慧、提供衢江经验。

出席领导为振兴中路党员商户代表颁发“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和网格员聘书。

衢江农商银行宣布振兴中路商户授信额度及相关分类优惠政策;党员商户代表作表态发言;非党员商户代表作自律承诺发言;商户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字。

启动仪式后,区领导到振兴中路指导商户开展自律互查。

振兴中路是我区开展该行动的首个试点,现有商户260家,其中党员商户12家,全部商户共分为12个网格,由12名商户党员分别担任网格员。所有商户实行“五个一”(一天一检查、一周一巡查、一月一积分、一季一评选、一年一表彰)管理制度,即每天各商户围绕门前秩序、环境卫生、守法平安、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方面开展自查;每周由网格员带队、市场监管干部和商户代表参与,在各网格内开展巡查;每月由网格员汇总一次商户积分;每季集中开展一次星级示范店评选;年底对优秀五星示范店和网格员进行表彰奖励,对商户进行集中分类授信。

责任编辑:付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