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初心闪耀 红动瓯江

2021年06月15日 08:28:36 来源: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2021.6121.jpeg

  第二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在这里付出,在这里收获,在这里遇见温暖和力量!

  “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是温州市委组织部本着“开放·共享·融合·联动”的理念,打造集政治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结合温州正在构建的“1+14+185+N”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通过人才支撑、孵化培育、资源共享、督导培训、考核评估、规范服务等措施发挥市党群服务中心“1”的示范统领作用。

  贴心服务

wz1.jpeg

“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专职社工合影

  “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专职社工13名、专兼职讲解员22名,采取研发、孵化、培训、输出一站式“先锋智库”模式以及“全龄服务”的理念,服务支部、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是温州市重要的红色教育、党员服务、社交文娱和展示联动平台。

图片

  ▶研发输出“个性化”党建活动的红色阵地

  依托党建展厅、主题党日馆和红色讲堂等,以阵地共享、套餐定制、项目推荐、资源对接、方案输送等五大服务,建立可提供党性锻炼、理论学习、素质提升、志愿服务等六类“餐点”的“菜单库”,供各基层党组织“点单”预约。同时,跨域开启“云端党课”,让党员线上也能“充电补钙”,有效提升学习覆盖面,满足全市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员的学习需求。

图片

参观学习

图片

定制主题党日活动

  ▶孵化输出“丰富性”党员志愿服务的枢纽基地

  建立资源拓展与链接平台,开展“全龄服务”,“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集市向市民提供“组团式、不断档”志愿服务;“探索+历奇、创新、美育”等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红色加油站提供技能培训、心理疏导,让中青年在忙碌之余放松、充电、提升;艺术养老、健康养老等“银龄赋新”幸福力提升活动,有效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持续开展党员志愿者系统培训,培育了大量党员志愿者,孵化了一批专业志愿者团队,形成党员志愿者库和服务清单,建立党员志愿者管理积分和激励表彰制度,有效提升党员志愿者活力和志愿服务质量。

元旦文艺汇演暨志愿者表彰大会

wz2.jpeg

绘本玩习社

wz3.jpeg

“声入人心”合唱

  针对资源比较匮乏的区域,市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公益项目进党群活动,跨区域“线上+线下”联动输出方案、课程、志愿者讲师,各县(市、区)党群服务中心可根据需求进行“在线点单”。如2020年7月,市党群服务中心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点单需求后,专职社工量身定制企业双职工子女的夏令营方案,党员志愿者协助执行,成为最受青少年和家长们青睐的夏令营活动。2020年9月,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开馆初期,活动开展未上轨,市党群服务中心派遣专职社工+党员志愿者为其送上包括线上党课、创意手工、非遗体验等开馆大礼包,获得当地党员群众的一致赞扬。

图片

瓯江口“童心向党”主题夏令营

图片

为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送上开馆大礼包

  ▶培训输出“多层次”党群运营人才的党建学院

  特聘知名专家、高校教师、先锋书记和优秀党务骨干组成红色讲师团,打造“师资共享库”,资源向全市共享。同时征集整理一批主题鲜明、教育性强的课程教案,形成“课程教案库”。面向社工考生、专职社工、“瓯江红”CEO等定制系统专业的教育培训,以小班化教学、开放性办学、互动式研讨的形式,有效提升了社工人才和党群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wz4.png

“瓯江红”CEO专职社工培养

wz5.jpeg

专职社区工作者岗前培训

  中心打卡

wz9.jpeg

红色讲堂

wz10.png

乐享重阳

wz11.jpeg

幸福花艺

wz12.jpeg

大学生志愿者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wz14.jpeg

“童心向党”小小讲解员结业合影

wz15.jpeg

志愿者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