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弘扬党群新风尚 唱响绿色协奏曲

2021年06月15日 00:06:00 来源: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2021.6121.jpeg

  第十二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余村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弘扬党群新风尚  唱响绿色协奏曲。

  一起去看看吧~

  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始建于2008年,建筑面积约780平方米,设便民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天眼管控、党群活动、乡贤参事等多项功能区块,周边旅游集散中心、篮球场等配套设施齐全,中心以“服务党员践初心,服务群众聚人心”为理念,通过实施“党群心连心”等便民服务,实现“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员和群众的温馨家园。

  贴心服务

2021.6122.jpeg

升国旗

  ▶红色风景线,展示两山新形象

      自2018年改建以来,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主阵地,也成为余村大景区的新地标。在这里,村民可以得到创业贷款、就业帮扶、社会保障等一站式服务,背景墙上绿水青山的写意造型、余村经验的八个方面、余村发展脉络的时间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2005年视察余村的大幅照片等等都吸引着大批游客驻足留影。

  ▶党群连心桥,志愿服务润民心

  为打造村民满意、邻里放心的红色队伍,中心在2019年5月成立“党群心连心”志愿服务队,每月15日定期提供理发、小家电维修、医疗咨询、人民币反假及残币兑换等服务。只要村民有困难、有需要,一个电话,志愿者会立马上门服务,解决燃眉之急。如今,小小的“微善举”燃起了大大的“温暖”,截至目前已为2000余人提供服务。

6124.jpeg

党群连心桥志愿活动

2021.6123.jpeg

春泥计划

  ▶全民活动站,激活乡村新活力

      舞银龙、敲大鼓、跳排舞、打篮球,每个晴朗夜晚,都能看到余村的男女老少们热情洋溢的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文化大舞台和篮球场上活动着。在多功能活动室,中心为孩子们开设“春泥课堂”“趣味绘画”“亲子阅读”,提供手工制作、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学习等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特色活动。在书香文化礼堂,各类书籍与县图书馆联网互通、定期更新,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中心打卡

6125.png

余村党群服务中心

2021.6126.jpeg

党史学习教育

2021.6127.jpeg

党小组学习

2021.6129.jpeg

垃圾分类活动

2021.6128.jpeg

亲子活动

2021.6130.jpeg

医疗讲座

2021.61211.jpeg

余村服务大厅

  小故事一则

  2019年4月,余村村两委坐在一起讨论:我们余村的绿色发展已经闻名全国了,那么是不是应该展示下我们的红色力量呢?于是,余村“党群心连心”志愿服务品牌酝酿而出。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每月的15日,余村清风廊中总能看到一抹红色的可爱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不顾刮风下雨准时为村民、游客提供理发、修理指甲、小家电维修、义诊、反诈骗宣传等等志愿服务,累计已为2000余人次提供了服务。余村党员们表示,这个活动会坚持搞下去,希望余村“党群心连心”志愿服务品牌也能成为余村另一张响当当的红色名片。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