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湖州市安吉县孝丰镇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梦里水乡展新颜,党群连心谱新篇

2021年06月11日 21:06:23 来源:湖州市安吉县孝丰镇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九十六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湖州市安吉县孝丰镇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梦里水乡展新颜,党群连心谱新篇。一起去看看吧~

  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具有日常办公、便民服务、游客接待、宣传展示等多项功能,设有党员活动室、乡贤会客室、关爱工作室等11个功能服务室。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秉承“高效务实、方便快捷”原则,采用全开放“一站式”服务,设办事窗口5个,46项便民服务内容、11项工作职责全部公开,使村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面对面、心贴心”的零距离便民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外景

  贴心服务

  ▶聚焦自身建设,打造便民服务主窗口

  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牢牢把握“零距离便民服务”这一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班子队伍、党员队伍、乡贤队伍共三支队伍在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各自作用,“三会一课”“三务公开”等制度公开亮晒,村里大事大家议,家里小事小家议,进一步浓厚坚定干事、创业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议事的有效平台。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红色圆心,潴口溪村画好“党建+发展”同心圆,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大刀阔斧抓整治、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走出了一条极具潴口溪特色的村庄美、产业兴、文化浓的经营致富路。

文化集市

  ▶聚焦队伍建设,打造喜闻乐见新阵地

  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结合自身优势,开辟党员服务群众的“1+N微阵地”。打造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N个“红领微家”同频共振“微阵地”,通过每一个红领微家阵地联系十户群众、每周收集一次舆情民意、每月举行一次微家活动、每季度办一件实事等“四个一”制度,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总调度”作用,鼓励党员发挥特长,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矛盾调解、创业创新等志愿服务,不断丰富党群服务中心内涵,成为村社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细胞窗口”,搭起党群关系“连心桥”。目前,中心已建立4个“红领微家”,开展各类活动300余次。

村干部会议

  ▶聚焦村庄发展,打造开放创新大平台

  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村入口位置,游客接待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毗邻而建,咨询、换乘、购物等服务一应俱全,同时还为游客提供开水供应、血压监测等服务,每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潴口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村里发展乡村旅游的中转站,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充分展现了潴口溪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勤奋勇敢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潴口溪村大力开展乡村经营,“五村联创”抱团合作,搭建农创部落、青创农场、党群创业互助会等,构建起村强民富、美美与共的发展新格局。

主题党日

  中心打卡

党群服务中心内景

引导台

便民服务窗口

好游水上项目

孝文化节

孝文化节演出

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