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湖州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释放红色效应 引领绿色发展

2021年06月13日 22:42:26 来源:湖州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六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湖州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释放红色效应 引领绿色发展。一起去看看吧~

  湖州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座落于风景秀丽的太湖南岸,总面积2500平方米。中心共分三层,一楼是综合展示厅,二楼是一站式服务中心,三楼是红领学院和商务洽谈中心。中心大量运用数字化设备和互联网技术,集党员教育、群团活动、企业沙龙、人才招引和招商洽谈等功能于一体,是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重要基地。中心于2018年9月被市委组织部列为全市20个干部教育基地之一,成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是“浙江生态干部学院教学基地”、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湖州市首批五星级党群服务中心。

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航拍

  贴心服务

  ▶提供“党建+生态”现场式教学

  这里是南太湖对外宣传的红色窗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课堂,也是南太湖新区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展现。过去十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南太湖治理工作一直围绕“党建+生态”工作模式,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心设置党建大数据、党组织分布图、“十年巨变”幕墙、南太湖总规沙盘等功能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提供“党建+生态”为主题的现场式教学,充分展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截至目前,中心已先后接待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8个县(市、区)近两万余名干部学员,成为南太湖新区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展示交流平台。

现场教学

  ▶承接各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这里是南太湖新区基层党建的主阵地,也是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场所。按照新区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打造“一核多带”的党群中心服务圈,中心逐渐发展成为辖区内机关、村(社区)、两新企业等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主阵地。同时,与省、市级机关部门、国有企业和两新企业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自启用以来,已组织开展“党建+生态”红色教学300余次、各类活动260余次,为游客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茶水药品、健康体检等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

  ▶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南太湖新区对外宣传和展示的窗口,也是项目招商和洽谈的重要场所。中心通过搭建青年沙龙、创新创业讲座、项目洽谈会等平台,直接服务项目招引工作。在开展红色教学和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展示南太湖新区生态环境优势和十年发展巨变的各项成果,积极吸引项目投资商和人才入驻。中心自启用以来,已先后接待了中组部、中央党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国家水利部、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游客,并累计接待项目客商120余批次,服务签约项目50余个,吸引总投资超600亿元。

学员学习

  中心打卡

服务大厅一角

阅览室

党建云平台

中心一角

休息区

中心活动

中心会议

中心会议

  小故事一则

  南太湖党群服务中心是南太湖新区对外宣传的红色窗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课堂,有很多游客在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后,介绍单位领导和同事来参观学习,并写下了许多留言和祝福。比如,湖州师院退休二支部支部书记杨金田:“愿南太湖新区前程似锦”;长兴雉城街道的米芬:“这是一个信息的时代,这是一块凝聚力量的红地,每一次的学习都能给我们带来新的触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湖州旅沪老人范天锡:“党的领导确实伟大,把南太湖建设成如此之美,让我这个老湖州人感慨无比!愿湖州前程似锦!”在志愿者轮值期间,一位背着书包、金发碧眼的英国小伙Aron满头大汗跑进中心,焦急地用英语询问附近有没有银行。党员志愿者王桢和他简单交流后,利用党群中心的图片为他指路,并给他画了一张到最近的银行网点的简单路线图。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