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台州温岭市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民众,红星和合

2021年06月12日 16:42:32 来源:台州温岭市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八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温岭市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服务民众,红星和合。

  一起去看看吧~

  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新河镇人民政府,启用于2019年8月,建设面积共16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00人参加学习活动,内设展示区、接待室、红色学院、政治生活馆、党建孵化厅等23个党建功能区,是新河镇集党性教育、创新孵化、志愿服务、党群互动为一体的党建综合服务中心。

  贴心服务

  ▶ 精益求精,致力成为新河镇党建示范高地

  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主要为当地党组织、党员提供主题党日学习、统筹志愿活动、困难党员关爱、党员教育培训、窗口等服务。自2019年8月27日运营至今,开展“关爱暖心十个一”项目、红色代跑、深度关爱困难党员、微心愿等百场红星志愿活动,引领万名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做好示范作用,带动区域党建整体提升。

七一党员慰问

  ▶ 积极耕耘,致力于党员与干部价值观树立

  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把发展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党员发挥作用”下功夫,以“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堡垒”的要求,持续抓重点、强基础、抓队伍、求创新,实行“3+X”培养链,助力青年干部“比学赶超”。实施大调研大攻坚、网格治理指导、应知应会知识大比武等六大行动,开展红五月、青年理论宣讲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书记工作室启动会议

  ▶ 红色关怀,致力于困难帮扶项目开花结果

  “微心愿”项目点亮党群志愿服务中心建设。“微心愿”通过“基层支部管理员发布—镇党委审核—党员认领”三个步骤,从而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截至现在微心愿线上认领平台的认领数据已完成百分之百。中心出台“新河镇党员关爱暖心十个一”专项活动方案,开展“深度关爱困难党员项目”点单式服务,截至目前共帮助176名困难党员(群众)实现心愿。成立平安党建联盟,由镇机关党委牵头,将新河消防应急救援党支部等7个党组织吸纳为新河镇平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平安宣传、法制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代跑”启动仪式

  中心打卡

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外景

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

红色学院

心理健康活动室

  清廉谈心室

智慧党建室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