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数字赋能打造窗口标杆

2021年06月13日 22:42:23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七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数字赋能提供精准服务,窗口标杆践行为民初心。

  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普德路131号,是彭埠首个集服务、展陈、活动、孵化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内部共6 层,总面积约 4800 平方米,分别设置公共服务、党建展陈、运动酷跑、复合文化、新城赋能、综合养老六大功能区,均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中心自启用以来,月均活动开展超 100 场次、入馆人流量超 3 万人次。

  贴心服务

  ▶运用数字改革赋能党群运维,实现还馆于民

  中心创新数字赋能,依托“红色十二时辰”数字党建应用场景,实现中心场馆使用、资源整合、活动参与、社团评价的“一屏式”管理。通过对外服务、对内管理“双闭环”机制运作,促进场馆使用率、社团活跃率、服务满意率“三率提升”,实现党群服务中心“使用归群众、需求依群众、评价听群众”的建设初衷。

“红色十二时辰”数字党建

  ▶实行共建共享丰富活动门类,实现活动惠民

  党群服务中心联合42家社会组织以及24家同心圆单位,通过共建共享的形式为辖区内党员群众提供了怦然心动的活动安排。365天不打烊,全年活动场次将达1000余场。活动类型覆盖亲子互动类、运动健身类、国艺匠心类、生活美食类、技能提升类、公益志愿类。通过全年龄层、多种类的活动安排,吸引周边居民群众主动从家中走出来,走进家门口的党史教育基地、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中国龙”亲子手工制作

  ▶提供贴心服务搭建桥梁纽带,实现服务便民

  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片区化的综合服务中心,实行党务、政务、居民服务的一站式服务,现场办理事项238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实现党群“零距离”。同时中心还设置了网红打卡点,你可以在朗读亭向党说说心里话,可以在路演厅看看演出,亦或是徜徉在地方党史的海洋里感受时代的脉搏。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学习的好去处、服务的好地方、活动的主阵地。

红书阅读交流会

舞蹈社团课

  中心打卡

党群服务中心

地方党史展厅

路演厅

杭州书房阅读区

儿童互动区

烘焙房

健身房


咖啡吧

室外篮球场

书画室

舞蹈室

  小故事一则

  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地处街道普新区块,年轻人比例高,中心运营后成了街道里热闹的“网红打卡点”。今年4月,家住普福家园北区朱女士前来党群服务中心求助,身为模特队队长的她正在为排练场地发愁,党群中心工作人员洪菊了解情况后,不仅为她提供了党群服务中心的舞蹈室作为免费排练场所,还邀请她们成为常驻舞蹈队,手把手教她使用“彭心汇”小程序,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能预约活动场地。

  “现在每天都会打开‘彭心汇’小程序,场地预约、活动报名方式比起原先便捷多了,还能收到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预告,服务越来越贴心,我为它点赞。”朱女士说。活动短信推送功能正是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基于“红色十二时辰”数字党建应用场景为老百姓提供精准服务的一种举措,也是中心始终坚持让活动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真实需求,让百姓来点单,党群来服务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