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三色,人生五味

2021年06月13日 22:42:36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三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党建三色,人生五味。

  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丁兰路880号,于2021年3月正式启用,设有红色智慧党建区、黄色休闲创意区、蓝色多功能活动区、多媒体综合平台等“三区一平台”,共计面积约2500平方米。围绕“党建三色、人生五味”主题,即设置“红黄蓝”三区一平台,关注党员群众“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实现党建引领下的人文关怀、贴心服务、价值提升,打造具有丁兰特色的开放式、集约化、综合性的党群服务中心。

  贴心服务

  ▶党建阵地,助力队伍提素质

  中心作为街道党建、党群阵地核心,依托红色智慧党建区丰富的场地功能和浓厚的党建氛围,打造党建资源枢纽,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培养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组建“丁兰青干班”(干部成长学院),重点抓好机关、村社年轻干部的实训历练,发动学员参与小区党建、复工复产、百日攻坚、交通整治、防诈骗等重点工作,多角度选才、聚才、育才,为基层党组织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第二届青干班班干部竞职演讲

  ▶服务平台,解决基层急难事

  结合辖区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中心特别设置丁香书斋、丁安健康角、丁咚五味吧、丁当益智园、丁康健身房等多功能室,已开展、承办反家暴论坛、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健康义诊、亲子课堂等各类服务活动近200场。针对辖区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中心联合工会每年开办“小候鸟”暑期班,免费提供文化辅导、硬笔书法、安全教育、手工制作、科学实验等课程,真正做丁兰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人”。

街道反家暴平安论坛

  ▶共建驿站,凝聚党群向心力

  推动两新党建、同心圆单位共建的常态化开展,形成富有生命力的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影响力、增强党建凝聚力。结合“迎华诞、庆百年”主题,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西子智慧产业园联合党支部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成立“有风景的党史课”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由辖区企业党员、共建单位党员、驻村选调生、村社青年党员干部等组成党史宣讲团,带领党员群众走进丁兰秀美风景、感悟丁兰文化故事、传承丁兰红色精神。

  中心打卡

党群服务中心

一楼红色丁智荟党建厅

二楼黄色休闲丁香书斋

三楼蓝色多功能活动区丁炫科技馆

四楼多媒体综合平台丁汇中心

  小故事一则

  “我把我的雕刻作品当做宝贝,这次我想把它捐献给党群服务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丁兰街道同协苑社区老党员李顺根,带着一份特别的礼物,来到了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映入眼帘的,是一艘精致的“红船”手工雕刻作品,长约80厘米,里外均按照实物结构细致雕刻。这件作品用的是香樟木,李顺根老党员亲自去山上找自然掉落的木块,打车拉回家,成本高、周期长,历时3个月才完成。

  为了感谢老党员的宝贵心意,中心特意举行了一场小型捐赠仪式。在街道领导班子和各村社领导代表的掌声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作为代表接受这件作品,并为李顺根同志颁发纪念证书。老党员李顺根激动地说:“没想到中心这么重视,不仅给我颁发证书、举办仪式,还要给我的作品做展示,党群服务中心真是暖进老百姓的心窝!”

  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以来,通过丰富的功能、暖心的服务,实现“党”和“群”的密切联系和交流,真正成为居民的活动场所、交流平台、教育园地、展示舞台和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