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湖州市安吉县昌硕街道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无止境,满意是标准

2021年06月12日 16:23:38 来源:湖州市安吉县昌硕街道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九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安吉县昌硕街道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服务无止境,满意是标准。

  安吉县昌硕街道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5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设有便民服务中心、朗里驿心、文化宣传室、矛调工作站、家长学校、民主理财、监督明廉、重大事项等多个功能区,中心秉持“服务无止境,满意是标准”的理念,为社区2000余名居民提供多元化、全方位贴心服务。

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贴心服务

  ▶功能化布局,提升中心服务水平

  零距离、透明化,将中心服务融入居民生活,走进群众心里。自改造提升以来,党群服务中心以明亮化、现代化、多元化的面貌全新亮相,功能区划分更加清晰,注入了“以人为本”的内涵,入口处“山水清朗 爱这里”的Logo,给人以亲切之感,无形中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全面推行一站式集中办公,在大厅设置“朗里驿心”休闲服务区,为居民办事提供休憩之处。精心打造“老朗舅 朗里调”社区治理品牌,组建由社区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以及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构成的多元共治志愿队伍,按照每日“接诊”、三日集中会商研判、一周总结反馈的“1+3+7”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类“关键事”。

“山水清朗 爱这里”社区品牌

  ▶紧绷廉政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在中心二楼精心布局清廉阵地。将村级财务“八不准”、组账村管“三管三不变”、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决策法”流程以及村级工程项目流程进行整合展示,确保社区班子紧守廉政关。建立健全党小组长、居民组长管理办法,坚持每月召开社区班子、“两组”组长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重大项目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实现大家事、大家定。积极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圆家梦”活动,在中心大厅一楼集中展示社区良好家风,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正家风。

社区干部群众议事

  ▶针对性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中心坚持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手段,通过聘请德高望重的乡贤为负责人,联合“乐享人生”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管理,切实为生活困难、独居以及失独老人提供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活动设施及生活场所。整合社会资源,积极调动多方力量,筹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邻里中心、健康小屋、城市书房等,专门组建老年人服务队伍,共同营造老年人颐养天年的居住环境和轻松愉悦的生活氛围。关注老年人心灵健康,组织开展剪纸、健康知识教育、义诊等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

社区居民学剪纸

  中心打卡

“朗里驿心”居民休憩区

中心儿童娱乐区

社区风采展示

革命精神展示

导师帮带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