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台州市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心系村民,初心传承

2021年06月13日 22:42:32 来源:台州市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四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台州市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心系村民,初心传承,用行动服务村庄发展带领村民致富。

  一起去看看吧~

  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三门县主城区中心区域,以城西村八任书记接续奋斗事迹为主线,充分展示城西村从“一穷二白”到“村强民富”的华丽蝶变,吸引了省市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参观寻访,成为了展示基层党建成果的“重要窗口”。中心使用面积近2000平方米,内有初心馆、便民服务中心、党建广场、见贤思齐书吧、老书记工作室等五大功能性区域,搭建了集红色展厅、党性教育、便民服务、图书阅览、志愿活动于一体的党建工作新平台。

  贴心服务

  ▶ 初心馆

  这里设有“追寻红色足迹”“1957始终不渝”等四大板块,以翔实的图文实物陈列,充分展示了城西村自1957年党支部建立以来,章正合、金积贵等八任书记始终初心不改,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村民接续奋斗的光荣事迹。这是一部敢为人先的基层创业史,也是一部丰富厚重的三门发展史,更是一部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接续奋斗史。

初心馆里忆初心

  ▶ 便民服务中心

  这里占地约100平方米,坚持以“服务群众、便民利民”为宗旨,采用“无休日”村干部坐班值班形式,提供“一站式”政务审批、信息咨询、党员领办、先锋代跑等便民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 见贤思齐书吧

  这里以见贤思齐命名,顾名思义,就是希望党员干部们向得才兼备的贤人看齐。书吧里展示有城西村老照片,“两代表一委员”、乡贤名流和未来英才等名录,建有党建书柜,定期组织读书交流研讨、经典诵读、专题党课等活动,让党员学习教育更具趣味性、感染力。

见贤思齐书吧

  ▶ 党建广场

  这是一个半开放式的主题广场,集中展示城西发展、党员在行动、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引领经济发展、3+3+N 红色微网格治理等五大党建版块,是一个集思想教育、党群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特色党建阵地。

重温入党宣誓

  ▶ 老书记工作室

  这里采取轮流坐班的方式,继续发挥城西历任老书记的余热,开门接待,倾听诉求,切实解决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治理上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以中心为依托,打造三门县城西村初心使命教育基地,采用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多媒体教学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八任书记话初心”的典型事迹,全方面了解城西发展史,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浙江省深改委培训班、台州市海关干部班、三门县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主体班次80多场、党员干部3500余名,成为了台州广大党员干部追寻初心的“打卡圣地”。

  中心打卡

村庄历史走廊

初心馆

红色足迹

一门四杰

阅读角

“百名书记话传承”主题党日

城西式干部培训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