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宁波市北仑红领之家党群服务中心:一面旗引领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2021年06月13日 22:42:47 来源:宁波市北仑红领之家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七十九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宁波市北仑区红领之家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一面旗引领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红领之家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新碶街道老街居民集居地,占地340平方米,使用面积720平方米,共有5名专职工作人员。中心共分3层,建有红领印记、党代表工作室、主题党日活动室、红领帮扶、红领心语、红领成长、红领融洽、创意空间、红领联盟及红领号角等11个功能区,服务辐射整个北仑区域,是区内外参观学习网红点。9年来,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以需求、目标、实效为导向,以“红领五制”为抓手,推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十大常态化社会服务项目,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一套服务基层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助推社会和谐的运行机制。

  贴心服务

  ▶强化制度规范

  中心实施“红领五制”——成员实名制、活动申报制、服务积分制、积分兑换制、项目互动制,共吸纳1728名志愿者有效参与,实现社会服务活动公开规范可量化。其中“项目互动制”已培育126名党务工作者和村、社党支部书记。

  ▶强化迭代提升

  中心坚持“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主动收集群众“急难愁盼”,以需求为导向策划活动项目,先后培育“红领集市”“小黑板评议”“红领反诈”“脱贫攻坚”“光明行动”等12个优秀社会治理项目,服务领域逐步从环境清洁拓展到助老、助残、社会治理、法律宣传等。中心党员培育、社区矫正等项目被推广,18家党员志愿服务联盟实现区内全覆盖,党员志愿服务的“燎原之势”已然形成。

红领反诈宣传

  ▶强化数字赋能

  中心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字赋能,注重在党员服务社会积分制管理上下功夫。重点研发“红领通”手机端小程序,功能模块涵盖微学习、微测试、微服务、微心愿、微排行等,实现党员参与服务社会积分量化排名。每季度一次发布红领先锋榜,强化典型引领。

  中心打卡

红领之家党群服务中心外观

党群服务中心一角

一楼展厅“红领行”版块

党群服务中心开放空间

红领集市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