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数智杭州,带你感受数字独特魅力

2021年06月14日 09:26:27 来源: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七十一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

  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一层为展示学习体验区,设置了数字化序厅、党建云馆、数字经济党建五大中心等“一厅一馆五中心”。综合应用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实现场馆的科技体验、沉浸体验、融入体验。二层设置办公洽谈区、未来城市书房、人文大讲堂、组织生活馆、创客空间等功能区域。是一个集展示窗口、赋能高地、交流平台和生活休闲一体,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的综合服务阵地。

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

  贴心服务

  ▶数字化党建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继续发挥数字经济集聚区的优势,打造“数字经济+党建”的策源中心、孵化中心、服务中心、协同中心、传播中心,进一步推动党务工作数字化。同时大力推行“强化数字管理理念,优化党建组织架构;强化数字技术运用,优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数字企业帮扶,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强化数字信息服务,优化企业服务保障”四强四优工作法,提质党建工作效能,助力数字企业快速发展。

党建云馆

序厅

  ▶特色化活动增强组织活力

  党群服务中心以数字化为特色,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充分运用“科技城党群e站”公众号,实现信息实时公开,实时互动。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举办“余您数说”“大咖说”和“云分享沙龙活动”等云课堂,开设公益直播间,举办“云觅知音、职为你来”网络招聘会和“纪念建党99周年音乐会”等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活动,运用各种云上阵地有效加强数字经济综合党委阵地宣传,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活动,用真心关怀党员群众,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国画活动

母亲节活动

  ▶阵地联动化发挥党建效应

  根据“党建引领数字经济、数字赋能党建工作”的功能定位,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建立数字经济行业党建信息系统模块试点,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联动未来科技城三大党建圈(梦想小镇党委余杭塘河党建圈、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文一西路党建圈、华立集团党委五常大道党建圈)和利尔达、微脉等10多个数字经济企业党建示范点、党群驿站,通过一核中心、三圈联动、多点开花,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党建辐射影响作用,开展“三服务”工作。

  中心打卡

人文大讲堂

未来书房

红色阅读亭

海创空间

  小故事一则

  为让“小候鸟”们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发起了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小候鸟筑梦驿站”,驿站是以服务暑假来杭和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的志愿者活动平台。

小候鸟筑梦驿站

  驿站的举办得到了很多爱心单位的支持。党服联动微脉技术、弧途科技等数字经济企业,让“小候鸟”们体验数字“云课堂”,带他们感受数智制造、生物医疗的无穷可能;让他们走进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小镇,遇见未来,感受科技蓬勃发展的魅力;让他们徜徉于各大博物馆之中,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精髓。

  虽然“小候鸟筑梦驿站”开营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是在形式多样的课堂内,“小候鸟”们感受到了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历史名城”的美丽风采,学会了相互关爱,团结互助,暑假生活也变得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