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五彩麟湖·五美党建”

2021年06月13日 22:42:45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八十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麟湖之畔,党建小“航母”,“油”此大启航。

  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城乡居民的重要阵地,总建筑面积236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是目前嘉兴市本级功能最全、体量最大的镇级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倡导志愿新风,传播党的声音,秀出“五彩麟湖·五美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的新格局。2021年,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已服务党员群众14万余人次,获评嘉兴市最受欢迎党群服务中心之一。

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

  贴心服务

  ▶   名片一

  志愿服务好帮手

  今年,油车港镇将正式启动“学党史、送服务、办实事 ”和“星期六志愿服务巡回机制”等项目。制定“红色服务清单”,创建“民生微事实”,实现“民生微事实”服务精准对应群众需求。“星期六”志愿服务联盟将走进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一系列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为基层治理、城乡融合、美丽城镇等各项工作注入鲜活持久的“红色生命力”。目前,联盟单位队伍已整合了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非公企业、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39家单位,志愿服务队16支,志愿者3000余名。

  ▶ 名片二

  服务宣传两不误

  油车港镇抓住建党百年机遇,围绕党史学习的教育要求,依托油车港镇特有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高标准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遇见幸福来敲门”,满足群众需求,建立“1名党员+1名专业社工+1名网格员”的结对探访机制,实现精准帮扶。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开设24个服务窗口及税务、公安、综合执法三类主题窗口,办事事项涉及社保、医保、卫计、税务、公安等16个部门共396项业务,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全进驻和无差别受理”。为推进数字化改革,多部门还联合将企业证照办理颁发落地油车港镇,开展跨批次、跨部门联动,实现秀洲区企业证照乡镇办理颁发的首次突破,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麟湖先锋星期六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志愿服务

  ▶ 名片三

  打造党建好品牌

  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致力打造“五彩麟湖·五美党建”“鼎麟机关党建”和“马厍路新时代党建联盟”的品牌建设。“五彩麟湖·五美党建”品牌建设具体涵盖五方面内容。以中国好人沈明芳、感动中国人物朱丽华为支撑的红色精神,以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麟湖智谷、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园为支撑的蓝色经济,以银杏天鹅湖、菱珑湾景区为支撑的绿色生态,以缪惠新、张金泉、薛荣、简儿、万小红等文化名人为支撑的青色文化,以城乡融合试点、秀水新区建设为支撑为老百姓创造的金色生活。

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沿街建立的新时代党建联盟

  中心打卡

“城市水系”微剧场

党员生活馆

闹元宵主题活动

麟湖新城沙盘

微党课大赛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仪式

新老党员信仰对话活动

迎“五四”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