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城党群服务中心:织就梦想 ,创业这里

2021年06月14日 09:26:06 来源: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城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七十七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城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时装看巴黎 童装看织里”,新晋网红党群服务中心邀你来打卡~

  织里镇童装城党群服务中心位于织里镇童装城,总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投入资金200万元,致力于将“党建红”与“智能蓝”相融合,着力打造“服务党员、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主阵地,推动实现“四大功能”(即服务党员和项目的中心、组织学习参观的阵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起点、凝聚党群合力的家园),真正将该中心建成为织里童装对外展示的窗口。

  贴心服务

童装城全景

  ▶坚持“双向互动”,实现基础服务与个性服务多元融合

  童装城党群服务中心以“标准到位、功能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为原则,不断完善中心布局及功能建设,分设童装历史主参观活动区、红色动力党员活动区、织就梦想书吧阅览区、湖城26℃服务驿站四大功能区。通过四大板块展现了织里童装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初心之约·创梦记忆”板块陈列织里市场创业初期的老物件,作为童装马路市场的印证。“红色传承·创客先锋”板块展示童装商会党委及下辖党支部开展活动的风采。“砥砺奋进·创新发展”板块展示织里童装从面辅料、加工设计、销售等全产业链环节的发展。“星火相传·创享新知”板块融入数字化模块,打造“线上+线下”多功能学习教育平台,可为企业党员提供主题党日、党员轮训等基础性服务,还可开展电商培训、设计发布等个性化服务。

小候鸟培训班

  ▶坚持“双促互助”,实现红色动力与公益事业共融发展

  积极发挥童装城产业发展主平台作用,以满足童装产业从业人员“党群连心、多元互动、开放包容”的美好生活为主要目标,先后组织童装企业党员开展“温暖夕阳 我们在行动”“我给地球添点绿”“交通秩序大宣传”“人居环境百日攻坚”等主题党日活动。与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开展“彩虹党建之关爱小候鸟”行动,每年暑期累计惠及外来务工子女100多人次,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在织里镇党委的推动下,商会下辖两新党组织与30多名青川县贫困学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去年疫情期间,织里童装商会党委第一时间通过“云会议”、支部“众筹”、党员“组团”等方式发出倡议、捐赠物资、助力战疫,共计筹措善款120多万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万余件,参与一线防疫党员1000多人次。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企建”的目标,不断激发两新党员的内在动力,展现商会党委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电商培训

  ▶坚持“双轮驱动”,实现党建引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通过组织引导童装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展视野,提升行业竞争力,连续8年举办“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不断提升织里童装产业区域品牌影响力。先后与上海美院、江西服装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等大专院校对接,引进企业所需的设计和管理人才,搭建高校与童装企业的交流平台。将党员发展与企业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积极开展青春党建活动,创新建立“青年党员技术攻关组”“青年党员电商创新小组”等党小组,通过活动让青年党员参与企业决策、管理、创新,推动年轻党员快速成长。遴选15名懂童装、善思考、敢担当的党员骨干组建驻企服务专班,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个性化专业指导和相关政策解读。比如,童装商会党委班子成员冯海明作为万顺服饰的服务专员,帮助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拓宽营销渠道,年初积压的1500万元童装库存现已销售98%以上。在驻企服务专班的齐心助力下,其他童装企业囤积的价值超20亿元库存基本清空。

  中心打卡

红色电影展

党员活动

中心内景

休息区

设计中心

党员活动室

色彩中心

导师墙

  小故事一则

  织里镇童装企业2万余家,外来人口35万人,可以说街街有童装,如何将童装企业联合在一起,以党建引领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是摆在童装商会面前的一个大课题。

  童装商会党委坚持数字赋能,通过大数据绘制织里镇童装企业红色地图,对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实时入库更新,同时针对童装企业党员工作时间长的问题,建立“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推动企业党员工作与组织生活两不误。同时在引导企业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创新员工星级评定,组织企业员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困难老人慰问等红色志愿服务,年底对员工评定星级,纳入党员发展重要环节,切实提升两新企业党员发展质量。

  2020年,商会党委积极相应党委政府“留吴过年”的号召,组织春节“包饺子”、元宵老乡会等文艺活动,为留吴的新织里人送去织里温暖。今童王童装的老员工马超超就是留吴过年的一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马超超已经是企业的精英骨干,在织里安了家,2018年,成功发展为预备党员。在织里,有一大批像马超超一样的有梦想的新织里人在奋斗!

  马超超表示:“商会党委真的是一个大家庭,不仅仅是对我们工作上的关心,还考虑到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织里,我们很开心!”党群服务中心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暖心党建,让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党员都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