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温州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全心扎根服务,全意聚力发展

2021年06月14日 14:54:55 来源:温州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六十三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全心扎根服务,全意聚力发展。

  “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龙港市站港大道与西四街路口,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中心建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服务、长者服务、亲子儿童等四大分中心,设置红色影院、众创空间、健身房等12个功能区,2020年9月开馆以来,中心联合共建单位和公益合作伙伴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40余场,累计服务党员群众1.2万余人次。

  贴心服务

“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外观

  ▶成果展示,映射“扁平化”龙港路径

  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示中心可以看到,龙港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立足“一区五城”战略目标,展现“扁平化”改革的体制优势,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龙港模式。“创造了多个全国改革第一,实现了小渔村到农民城、农民城到产业城、撤镇设市三次历史性跨越”,每月主题党日,中心都会固定迎接基层党支部前来参观,感受龙港一路走来的改革史,自开馆以来,累计为136个党支部进行讲解,在讲解中不断磨炼党员争优创先意识。

社会组织党员学习龙港基层治理模式

  ▶便民服务,纵享“社区化”办事效率

  “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职能部门服务事项的前置端口,致力于打造服务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秉持“最多跑一次”核心理念,聚焦群众高频办事事项,梳理335件高频个人和简单法人事项,依托瓯e办、红色代办“双平台”驱动,构建15分钟“一站式”便民服务圈,实现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办理90%以上社区个人事项。

社区工作者指导居民使用“瓯e办”自助办事终端

  ▶平台搭建,体验“亲民化”文娱活动

  以“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建阵地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非遗项目夹纻漆器创作、“童心向党”少儿集体朗读、“向党献舞”集体舞蹈、红领巾找党徽等红色系列活动,为党建阵地增添红色元素。

“向党献舞”集体舞蹈活动

  ▶管服并驱,打造“品牌化”党建阵地

  紧扣“瓯江红”党建品牌形象,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开展党建宣传、红色教育的公共区域,累计为117个基层党组织提供主题党日开展平台,不断推出红色专题活动。设置“流动党员之家”,积极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方便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增强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中心打卡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示中心外观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示中心展厅

龙港大事记

市民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童心向党”少儿集体朗读活动

老者在长者服务中心休闲娱乐

非遗项目夹纻漆器创作公益课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