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创业创新“红色乐土”

2021年06月14日 14:54:59 来源: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六十二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围绕创业创新主旋律  擦亮党群服务金名片。

  接地气、聚人气!

  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嘉兴科技城核心区党建公园。

  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个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和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等为一体的党群服务阵地,建有党群展示区、党群服务区、党群议事区、组织活动区、党群阅览区、红色教育区等功能区。

  贴心服务

  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服务为主线,真正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公里。2020年以来,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共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87次,接待党组织63个,为党群活动提供了场所和服务保障。

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

  ▶  围绕四大目标任务

  织密基层组织“一张网”

  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功能和实现党建全覆盖为目标,积极打造嘉兴科技城“红色会客厅”。党群服务中心辐射基层党组织106个,党员3000余人,为2+X科创平台和800余家科创型小微企业党群活动提供了场所和服务保障。

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会

  ▶围绕五大功能定位

  确保党群活动“一站式”

  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党建公园内,中心综合建有人才俱乐部、星创空间、休闲跑道、篮球场等平台设施,是一个寓学习教育、党建沙龙、项目路演、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载体。地标性入党宣誓墙广场可同时容纳500余人宣誓。党群服务中心设有“一站式”组织生活预约单,党组织可按需要预约6大主题22项活动、12大主题76堂党课。

  ▶ 围绕六大服务功能

  保障共建共享“一体化”

  党群服务中心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重点打造“党建指导、党务服务、教育管理、群团服务、创业服务、志愿帮扶”等六大服务。办事服务大厅有工作人员4人,可集合办理党建、工会、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业务,是一个“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枢纽、服务群众的贴心驿站。2020年以来,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共服务党员、群众7648人次,累计提供代办服务513次。

办事服务大厅

  中心打卡

多功能会议室

健步走

工会活动

党组织书记轮训

院士走进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

闻泰主题党日

政协会客厅活动

  小故事一则

  嘉兴博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嘉兴科技城辖区的一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一直以来,由于场地有限,企业内没有好的党员学习活动阵地,制约了支部党建活动的开展,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使党员职工活动难的问题迎刃而解。“嘉兴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后,我们党员的活动场所更加固定了,也更方便了,从党建到文化休闲各方都很齐全,党员学习积极性也很高。”嘉兴博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说道。

  随着“两新”组织双覆盖工作的推进,各类企业成立党支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像博泰生物类似的缺少党员活动阵地企业还有很多。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几个沙龙、会务场所,全部免费向辖区企业开放。辖区内的企业只要预约登记,就能免费使用,这直接解决了中小企业场地不足的痛点。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