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筑梦双示范 智创新高地

2021年06月14日 14:55:29 来源: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五十三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筑梦双示范 智创新高地。

  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干窑机器人特色小镇创业创新园内,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中心共三层,主要包括了展示大厅、党员之家、洽谈中心、会议中心、餐厅等功能区域。中心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启用,为小镇内企业职工、高层次人才、两新组织提供商务接待、业务洽谈、头脑风暴、休闲交流、图书学习、电子阅览等服务场所,是集组织生活、宣传教育、管理培训、展示参观、文化娱乐、联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党建服务平台。

  贴心服务

  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大局、服务经济、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宗旨,着眼于服务企业党员、企业职工,发挥服务党员、服务企业和示范引领的作用。

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  突出服务党员作用

  打造党员职工“党群之家”

  充分发挥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结合两新组织发展实际和党员需求,开展两新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等专题培训;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联结纽带作用,组织两新党组织、两新组织3个片区联盟企业等开展集中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对接专家、高层次人才、高级党务红领、县镇两级党建指导员,组织各类志愿者特色服务活动,举办园区两新组织文体活动、年会论坛、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创新展示等,提升企业职工素质,满足企业发展和党员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参观展示大厅

  ▶  立足服务企业宗旨

  打造党的工作“红色堡垒”

  全面实现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咨询、党群业务咨询、红色代办等一站式服务,延续干窑镇“最多跑一次”改革“疫期版(一起办)”机制,通过指导、服务、监管、宣传等一站式举措,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质量发展。依托“公司微网格长—车间(班组)小微网格长—车间(班组)职工”的“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企业版管理模式,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和党员职工生产生活,把维权帮扶、创业就业、教育培训、供需人才等服务项目、办事功能延伸到两新组织党组织,方便两新组织和职工办理有关事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洽谈中心

  ▶ 聚焦典型带动功能

  打造两新党建“示范高地”

  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平时以LED屏、电视屏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及时展示嘉善县及干窑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两新组织如党组织、党员、党建指导员、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规范,全方位展示干窑两新组织的发展、两新组织党建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先锋模范典型,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交流、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中的积极作用。通过组织联合、阵地联用、队伍联育、工作联动、机制联建“五联”工作机制,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枢纽,注重整合小镇内外各类阵地资源,联合开展共建共促活动,推动区域党建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辐射带动小镇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党员之家

  中心打卡

会议中心

政策咨询

举办青年微党课宣讲大赛

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

微调研交流展示大擂台

举办企业家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小故事一则

  干窑机器人小镇自建设以来,已成功引进包括投资30亿元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在内的项目150余个,成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的重要地标。企业的快速入驻,也给小镇的配套设施建设带来了挑战,很多企业并没有自己的企业食堂,园区职工没有固定用餐场所。为解决小镇园区企业餐饮问题,干窑镇在机器人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专门开设员工食堂,详细调查了多家餐饮机构,在质量、卫生、价格上做了认真的对比和分析,最终引进嘉兴善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试营业。

  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单国强表示:“中心员工食堂切实解决了员工就餐难问题,不仅提高了员工对小镇园区认可度和归属感,帮助企业更好留住人,还改善了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环境卫生、交通拥堵等问题。”因为餐费一部分由政府进行补贴,因此这里的企业员工在中心员工食堂既能享受物美价廉的用餐,还能享受预定客商宴席、用餐外送服务。同时,中心也持续跟进掌握餐厅运营情况,加强食材品质、餐饮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满足企业和员工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