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潮起东海党旗红,服务群众心贴心

2021年06月14日 14:55:19 来源: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五十六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潮起东海党旗红,服务群众心贴心。

  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大陈岛最繁华街区——梅花湾沿线,总面积180平方米,于2017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整个设计布展融入红色、海岛、垦荒元素,设有党群学习室、党代表工作室、志愿服务站、谈心室和工作展示区等,致力于把平台打造成大陈镇基层党建形象的“红色窗口”,党建工作的“活力源泉”。

  贴心服务

  ▶共建共享资源,加快“融”的区域阵地

  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服务功能最大化”原则,设在大陈岛最繁华街区——梅花湾沿线,广泛征求群众需求意见,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和功能设置,设有志愿服务站、党群学习室、党代表工作室、谈心室等功能区,着力打造党员、村民、游客的共同活动园地。以“一中心五站点”的形式,全面铺开大陈党建阵地建设,让党员、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垦荒大厅

  ▶传播党的声音,彰显“红”的鲜明底色

  强化政治功能,把传播党的声音列为中心的重要工作,突出“红色”主题,开展“红色”宣讲,打造“红色”阵地。中心还曾举办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话会、“谈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讨论会、“学党史 悟初心”学习会等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话会

  ▶传递党的温暖,打造“心”的幸福家园

  创新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群众喜爱的活动,营造邻里亲如家人的和谐氛围。设有“三小二”志愿服务站点,即由镇里的年轻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组成的“渔小二”代办员、“游小二”讲解员、“店小二”招商员,采取“党员群众点单,服务站点派单,‘小二’接单”的方式,让服务方式从“单向”向“双向”转变,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服务,将中心打造成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210余场次,接待服务党员群众28万余人次。

“渔小二”开展志愿服务

  中心打卡

中心外景

各界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代表工作室

工作展示区

“元宵喜乐会”活动

游园会

传播党的声音

党代表接待日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