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温州市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零距离,党建民生共发展

2021年06月14日 14:55:16 来源:温州市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五十七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服务群众零距离,党建民生共发展。

  “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员群众“有困难找中心、要活动到中心、想奉献来中心”为出发点,是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服务群众、党员联系群众等功能健全的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设有志愿服务站、党建宣传展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区、党群共享服务区、群众文体生活区、组织生活馆等区块内容,对平阳党建品牌、先锋形象、服务功能进行全景式展示,能够为党员群众提供就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教育咨询、党代表接待、文体健身等服务。

  贴心服务

“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

  在平阳城区,有一处别样的“红色阵地”——“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内设“一厅、一廊、一坛、四驿站”,设有志愿服务站、党建宣传展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区、党群共享服务区、群众文体生活区、组织生活馆等区块内容,是一个集党内生活、政策咨询、学习交流、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突出政治引领功能,建好“初心站”

  “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党建主题和红色韵味,通过开设初心课堂、红色讲堂等方式,集中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日益成为辖区党员守初心践使命的“红色驿站”。2020年以来,该中心先后开办36期“党建小课堂”,开展“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17次,累计有1.2万余名党员参与,有效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舞蹈公益培训班

  ▶提升组织服务功能,做好“暖心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借助中心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日常服务。中心的主题党日馆面向全体党员开放,为各党支部提供“菜单式”点单服务,每年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趣味运动会”“文艺晚会”等1500多场文体休闲活动,让市民从暖心小事中感觉“26度最舒适的城市温度”。

亲子读书节

  ▶发挥文化服务功能,织好“贴心网”

  党群服务中心要有“温度”更要有“热度”。为了服务更多群众,让更多市民愿意来、留下来、想再来,“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还依托“四点半课堂”“书香驿站”,固定开展“假日学堂”“家风小课堂”“亲子读书会”等主题活动,让不同群体都能在中心找到归属感。同时,党群服务中心采取综合利用、一室多用、资源共享,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力争更加贴近党员群众实际需求。

  基层“小平台”承载着民生“大服务”。未来,“瓯江红”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作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真正实现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心打卡

中心内景

中心一角

红色主题会议室

亲子活动室

城市书屋

横阳讲坛开讲

越剧培训班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