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杭州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党群矩阵新运力,输出更强组织力

2021年06月14日 16:27:54 来源:杭州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三十九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杭州市滨江区缤纷街615号,位于物联网产业园内,杭州地铁六号线星民地铁站上盖,总计约5500平方米。附近汇集海康威视、吉利集团、安恒集团、聚光科技、趣链科技等一批高新企业和居民小区。

  2020年9月,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场馆共有4层,内设党群综合服务区、党建风采展示区、红色政治生活区、党群共建活动区、人才发展服务区、智慧党建指挥区6个区域共30个功能区块。投用至今,中心已主办各类活动将近1000场,服务党员群众3.5万余人,组织各类社团31个,覆盖会员860余名,官方微信公众号“滨江党群服务中心”粉丝1.7万余人,单篇微信帖阅读量平均1000+。

  贴心服务

  ▶阵地体系布局科学合理

  建强“1+3+58+3N”党群阵地体系。“1”建强区级党群服务中心;“3”“58”持续优化3个街道和5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3N”建成小区楼道“先锋滨”党群驿站922个和产业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3个,沿江沿河、商圈、公区党群驿站4个。


“1+3+58+3N”党群阵地体系

  ▶培育有感受度的流量

  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日常活动引流”+“社团活动导流”双向行动,开展“开学第一课”“高新迹·忆”“晚8点充电计划”“平凡人不平凡”计划等活动。“新年锦鲤·党服送福”系列微信10万余人次阅读转帖;大年初一开展“过年留滨江·心安亦吾乡”夜游钱塘江活动,外籍创业者、奥体建设者、抗疫志愿者等200余人感受游轮灯光秀,在省市级以上进行发布。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与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共建,探索共建共惠共享新模式。

“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展“新运力”行动

  “新运力”行动是通过线上线下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营,主动感知触达百姓、凝聚力量,从而输出更强的组织力。做强服务功能、政治功能,改变活动主旨,从免费提供变为策划命题、吸引目标人群,从中发现大咖、组建社团,再把社团引导到基层党建和治理中。

  中心打卡

  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门头

政治生活馆

党群活动室

红色书吧

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

青少年根据地

时光码头

VR互动区

VR直播间

  小故事一则

  大年初一,200位留滨过年的“原年人”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暖心好礼——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浙江省外事钱塘江游轮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省区两级合作,送出了100份丽星号游轮夜游双人船票。

  即使不能与家人团聚,今年的年味,在灯火交织的盛宴中,在五湖四海的朋友聚会中变得更加浓厚。醉入夜色中,赏钱江新城、日月同辉看钱江龙、钱王射潮、钱江四桥等十里钱塘美景感受“月到天心处,风来水面时”的闲适惬意。占据最佳观景点,将钱江新城牛年灯光秀尽收眼底,感受身为滨江人的骄傲与自豪。

  “太美了!”“新年快乐!”欢呼声、祝福声从游轮的各个角落传来。

  “因为疫情,我已经连续两年一个人留在杭州过年了,今天登上游船,看到我参与建设的奥体中心,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奥体中心临时施工用电的管理者小俞说。来自江西的小赵也有感而发:“在杭州生活是件幸福的事情,我很幸运选择了这座城市,也很幸运留在了滨江。”今年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他们登上游轮,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同时,现场还有毕业于中国美院的王老师挥毫泼墨,为大家送祝“福”。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