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像阳光一样温暖每个人

2021年06月14日 16:27:39 来源: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阳光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四十四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

  奋斗的路上,党在你身边;

  成长的路上,党在你身边;

  振兴的路上,党在你身边;

  幸福的路上,党在你身边。

  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温州市委党校北侧、永中西路西段,总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初心梦想、党性升华、党建大脑、温暖呼吸、成长空间5大主题的功能室,提供文化传承、党性体验、志愿之家、宣誓基地、领雁讲坛等服务,辐射周边党员群众3万余人。阳光,寓意基层党建要像阳光一样,普惠入微。

  贴心服务

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

  ▶以组织架构的谋新,推进基层治理更精细

  党群服务中心联动政府相关职能机构、社区、创企、公益等组织,构建综合党工委—社区大联盟—红色业委会—先锋楼栋长4层组织结构,实行开放发展、提案办理、循序晋级等3大组织制度,实现区域资源“跨组织”统筹,形成充分涵盖城市基层党建的“大系统”,并聚焦解决群众身边停车难、卫生差等“关键小事”,织密基层共治网格。

  ▶以教育方式的革新,推进党员学习更主动

  创新党员学习教育载体,依托半月谈、党史彩墙等内容以“看”的方式,依托阳光思政、党课好看等载体以“听”的方式,依托乐高拼党徽、“党,生日快乐”百米画卷等形式以“行”的方式,打造全新的学习教育平台。同时推出“阳光D站”“党课好看”等模块,以线上跨地域的党课直播,线下跨支部的情景式党日活动,实现亲和融入的党性教育,全面提升党性修养。

“红色星期天”活动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以活动内容的创新,推进服务群众更优质

  针对社会转型带来的党员和群众的需求变化,以“红色星期天”“红色流动驿站”等为抓手,重点针对文娱、法律、医疗、就业、亲子等5个方面,开展亲子主题活动、公益夏令营、党员志愿者培育等各类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1000余场次,服务超20万人次,年均访客量达8万人次,成为“网红打卡点”。

  中心打卡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百米画卷庆党生日快乐

“千条围脖暖冬”计划

党史墙打卡学习

主题党课

“阳光工坊”手作体验

“阳光讲故事”亲子绘本阅读成长计划

青年瑜伽公益课

青少年职场体验

党群服务中心一角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