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海岛红色超市,你点单我服务

2021年06月14日 20:52:52 来源: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三十四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普陀区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立足海岛实际,回应群众需求。

  一起去看看吧~

  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对外开放,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共4层,拥有桃花先锋馆、海防主题馆2个展陈型场馆及党群超市、图书馆、排练厅等8个功能性场馆。坚持“连心服务、共享幸福”理念,提供舟山解放史现场教学、党员集中授课、志愿活动开展、图书阅读外借、农特产品展销等特色化服务。

  贴心服务

海防主题馆

  ▶在这里,我们学习红色党史

  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内设海防主题馆,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通过沙盘、史料照片直观展现解放舟山群岛期间,解放军21军61师以桃花岛为驻点打响登步岛战役的革命路线。场馆设兼职讲解员队伍,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讲解引导服务,海防主题馆自开馆以来接待420余个各类团队。

桃花先锋馆宣誓墙前党支部新党员宣誓

  ▶在这里,我们重温入党初心

  “桃花先锋馆”以给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为开端,近120平方米的圆形场馆集中展示党建引领下桃花岛产业更新、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发展历程,提醒党员不忘走过的路、继续奋斗前进,先锋馆内还设多媒体互动体验区,拥有党史知识答题、党员活动展示等功能,先锋馆外小广场设入党宣誓墙,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提供场地,同时也是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必到的“打卡点”。

桃花先锋馆多媒体互动学习

  ▶在这里,我们传递温暖能量

  “党群超市”是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概念型超市,提供志愿服务、旅游服务、咨询服务、销售服务、文化服务五大类23小项服务项目,从2019年起“党群超市”以“一月一主题”形式,联合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渔农村、两新组织等党组织及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立足桃花海岛实际,开展留守儿童暑期课堂、“送货上门”慰问偏远渔村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26场。

扇面绣培训班

  ▶在这里,我们享受文化盛宴

  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旨在提升海岛群众性文化娱乐服务,“城里有的,我们争取也要有”,中心对接上级文化部门,“桃”艺术系列公益培训班从2020年起成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品牌活动,第一期培训班共45天,每周一节课,培训内容涉及渔民画、旗袍绣、书法、广场舞、手工布艺、禅舞等课程,专业培训老师团队加新颖培训内容,让海岛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高质量文化服务。

  中心打卡

桃花镇党群服务中心

党群超市便民咨询点

暑期课堂硬笔书法课

党群志愿者团队

“桃”艺术形体培训班

渔民画培训班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