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台州市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红模方,有你“镇”好!

2021年06月15日 00:05:22 来源:台州市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二十四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台州市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红模方”。

  推荐语:红模方,有你“镇”好!

  一起去看看吧~

  “红模方”党群服务中心是中国模具行业重要窗口——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的“红色名片”,发挥“党建工作综合体”“共建项目孵化器”“党员活动功能区”“党内关怀暖心地”“群众生活文化园”等作用。中心使用面积近2000平米,立足小镇客厅发挥区域性的党建辐射引领作用。中心内有悦读区、会议区、活动区、创享区、文宣区等五大功能模块,提供小镇公共党课、红色微影院、暑期候鸟课堂、红色月读会、游客休憩点、产业协同对接等12项服务内容,并定期面向企业开展区级政务助团服务,是小镇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凝聚共同体意识的创新载体和平台引擎。

  贴心服务

  第一次来这里,很多人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精致、大气的设计,是来访者在这里打卡后留下的感受。高颜值背后,还蕴含着丰富的功能、贴心的设施、创新的设计。这里,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

青年工匠分享会

  ▶悦读区——最受欢迎的服务区块

  这里放置了党建、文学、管理、科技、政史等各类图书、杂志1100余册。在这里一杯茶、一本书,已成为不少来此休闲歇息的小镇职工、游客的“标配”。墙上的照片全部选自小镇企业里一线工人的劳作场景,构成了“致匠心”的主题文化墙,传达出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工匠心的推崇,也直观展示着模具“创造之灵台,万物之胚胎”的产业气质。

红色月读会

  ▶蓝图墙——必到“打卡点”

  这里以深邃的蓝色为背景,用图片和文字解构着信息时代工业革命的大变革、大背景。“洞察世界、智见未来”的标题文字似乎在告诉全体来访者,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图景下的雄心壮志。精巧的布局始终紧扣党和国家的重要方针政策,传播着党的声音,讲述着发展的故事。

  ▶会议区——开放式政治生活集中地

  主要满足开展各种党建活动和党员教育等需求,同时兼具会议、学习和培训等功能。全区的党组织或单位都可以预约使用。

永宁企管家组团助企服务

  ▶创享区——别具匠心的功能区

  模具小镇汇聚了黄岩最活跃的创新人才因子,红模方为小镇内各类人才、白领们开展小范围头脑风暴、思想分享提供了一处具有一定沉浸式体验的功能区,使之成为党组织连接人才、服务人才、凝聚人才的节点。红模方无时无刻都在向所有人传达着“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的卓越进取精神。

  “红模方”建成以来,这里就成为了模具小镇120余家企业、近万名群众共享的“红色家园”。它通过共享的“黏合剂”,把模具小镇各单位聚合到了一起。各党群团组织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共建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服务于智能模具小镇建设发展。“暑期七彩课堂”、女职工技能培训、工会大学堂、青年朗诵会、“法雨春风”志愿服务、工匠精神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都使得这里成为了兼具开放、包容特性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实现了党建工作“一盘棋”的大格局,形成了推动模具小镇新发展的合力,始终以实际行动实践着“红模方,有你‘镇’好”的工作目标。

  中心打卡

红模方前台

活动区

悦读区

蓝图墙

创享区

七彩课堂

“先锋领队”任前培训

女企业家协会直播专场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