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万紫千“洪”,“合”而不同

2021年06月15日 00:05:36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二十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万紫千“洪”,“合”而不同,党群联动笃行为民初心。

  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洪合镇环东路以东、G320以南区域(王洪合爱国主义公园)内,中心面积800多平方米,2018年底建成,2019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以运营“一个中心”、创建“三个基地”、实施“五大项目”为总方针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的整体运维。

  2019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活动422次,惠及党组织75 个、党员群众13200人次;累计提供代办服务380多次。

  贴心服务

  中心以社会组织精准化运营为抓手,秉承“零距离沟通、心贴心服务”的原则,合理利用一站式服务大厅、远教客厅、党员政治生活馆、红船书院、众创空间等功能,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开展日常接待、人才交流、便民服务、信息发布等。

  立足强化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功”,深化创建“洪立方”党建品牌内涵,建立“党、群、社、企”协同机制,打造富有生命力的共融共建共治的资源共享平台。

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

  ▶微服务 让暖心服务步上快车道

  借助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创新网上点餐服务,形成多维度服务模式,全面提供党员服务、民生服务、志愿服务、群团服务、微心愿等暖心服务,并组建“洪管家”“洪娘子”“彩洪好乡音”“五湖四海”等志愿者服务队8支,全面构建志愿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服务56次,实现微心愿121个。

开展网格连心服务

  ▶微活动 让党建活动搭上直通车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提供个性化、接地气、小而精的各类红色活动。创新实施点餐服务机制,问需于民,按需开展,今年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5次。定期开展的爱心理发、反诈宣传等红色志愿活动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微心愿认领爱心公益活动

  ▶微宣传 让政策精神连上云平台

  开设党内培训、党务教育、政策咨询、人才政策、公益服务等进一步巩固党建工作网上阵地,线上线下齐宣传,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80次,发放宣传资料13200份。

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活动

  ▶微预约 让线下场地实现线上展示

  在党群服务中心,创新上线小程序云模式,拉近党群阵地与党员群众的距离,实现“随时随地不打烊”服务。正式投放使用以来,通过云预约、云确认,共推出“我与初心有个约会——重走长征路”等38场系列主题活动套餐,丰富党员群众的生活。

开展“我与初心有个约会——重走长征路”活动

  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党群联动为基础,在功能上强调“共建、共治、共享”,在服务活动上强调“三心三联”,合理利用各功能区,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的议事厅、服务群众的资源库、教育培训的大课堂、文化娱乐的睦邻坊、为民服务的新窗口。

  中心打卡

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民情议事厅

“南湖初心讲堂”第一课

“洪立方”党建品牌发布会

中层干部擂台赛

争做新时代组工干部大讨论

创客交流活动

儿童阅读

便民服务活动

儿童游乐活动

人大代表接访

“两代表一委员”会谈

组团服务

儿童书法课培训

小合苗夏令营

  小故事一则

  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自2019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特别开设了点餐式服务,通过党员群众点单,党群接单的模式丰富党员群众的生活。洪合镇新居民党员林江礼特别感慨地说:“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为我们新居民解决了大难题。洪合镇毛衫产业发达,很多像我一样的新居民来这边务工,但是毛衫旺季的时候孩子无人看管,这让我们很是烦恼。自从党群服务中心开设运营,创新建立了点餐机制,我们新居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点餐’想要孩子在放学后有人看管。结果党群真的‘上菜’了。平时开设了‘四点半’课堂,暑假开设了为期两个月的‘小合苗’夏令营。这对于在洪合镇的新居民来说可谓是解决了‘头等大事’。”为了新居民能更好的融入洪合,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还创新制定了《洪合镇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和《洪合镇志愿者激励回馈办法》,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将志愿服务与新居民子女入学积分挂钩,积极引导新居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新居民参与的热情更高了,在第二故乡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也更强了。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