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温州市龙湾区两新工场):两新工场 红色港湾

2021年06月15日 00:05:39 来源: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温州市龙湾区两新工场) 作者:

  第十九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瓯江红·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两新工场)。

  推荐语:两新工场 红色港湾。

  瓯江红·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两新工场),座落于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地块,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秉持服务理念,以打造服务平台、智慧平台、宣教平台、活动平台和党建孵化园“四平台一家园”为重点,通过经常性教育、时尚化创意、互动式交流、贴心式服务,拓展服务内容,强化运行管理,辐射周边1000多家两新组织,覆盖10万多党员职工和群众。

  贴心服务

瓯江红·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两新工场)

  ▶以理念创意促人气集聚,扩大两新党建吸引力

  紧扣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需求设置特色服务,建立“红色服务E站”,连同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室等功能室,引入社工组织进行日常管理,整合部门资源,安排人社、卫生、工会等单位业务骨干轮值坐班,一站式为周边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提供入党程序咨询、党员教育培训、创业就业咨询、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如2021年1月,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工会针对就地过年职工,开展暖冬行动游园活动。

  ▶以载体创优促力量凝聚,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

  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建文化厅”“党建成果走廊”“先锋旗帜”等板块,营造党建文化氛围。定期组织“双强论坛”“同心论坛”等活动,邀请党建专家授课交流,强化出资人、党员职工的党性教育。同时推出“党课DIY”服务菜单,制定64道“课程”供全区基层党组织点单预约。

特色主题党日之“党课DIY”

“党群一家亲”活动

  2020年8月,党群服务中心接到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主题党课点单需求,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讲师上门开展“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党课,红色讲师通过宣讲“两个健康”的意义作用,引用案例分析等,获得企业党员一致好评。

  ▶以管理创新促优势汇聚,激活两新党建新动力

  建设“红创学院”成长平台,通过优化整合属地高校、部门、两新组织优质资源,设立区级总院、街道(部门)分院两个层级,建立以2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为主体的党建导师团,分启航班、成长班、书记班三类主体班次,通过两级联动、输出培训、统一管理,实现党员全覆盖培训、党务工作者全过程引领、书记全方位提升。

龙湾区“红创学院”首批红创导师

龙湾区“红创学院”组织培训

  2020年9月,党群服务中心接到龙湾农商银行党办的点单,希望党群服务中心对他们所辖网点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服务中心邀请龙湾区“红创学院”红色导师为他们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中心打卡

瓯江红·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两新工场)

红色e站

智慧党建展示区

两新岁月展示墙

红色微剧场

红色书屋

同心桥党员志愿服务之公益服务进校园

同心桥党员志愿服务之公益服务进企业

同心桥党员志愿服务之百场讲座公益行

开展微党课评比活动

  小故事一则

  瓯江红·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两新工场)地处省级文昌创客小镇核心地块,周边企业、个体工商户3200余家。每逢暑期,很多双职工子女在家无人看管,如何解决双职工子女暑期安全问题,让职工安心生产,也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

  2019年6月,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联系龙湾区两新工场,希望能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夏令营活动。在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后,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链接资源,联合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7月9日上午,中广核俊尔首期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在龙湾区两新工场进行开营仪式,通过为期10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集中开展道德教育、传统游戏、学业辅导、文艺联欢、安全自护、五水共治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

  自2015年11月瓯江红·高新智城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两新工场)成立以来,党群服务中心通过链接各类资源,为乔顿集团、温州科博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暑期夏令营“输出”多场形式多样暑期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