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台州市路桥区吉利汽车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真情服务让温暖无处不在

2021年06月15日 00:05:46 来源:台州市路桥区吉利汽车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十六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台州市路桥区吉利汽车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心安处,是家园,真情服务让温暖无处不在。一起去看看吧~

  吉利汽车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吉利亚欧生活区,覆盖整个吉利汽车特色小镇,是一个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企业、人才、党员、群众为目标,融党务、政务、商务为一体的“红色综合体”。中心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汽车小镇发展深度融合,总结提炼了“5G”党建工作法(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推活动、共创品牌、共赢未来),旨在充分发挥好服务中心在党群活动、党性教育、便民服务、文化熏陶等方面作用,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及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贴心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外景

  ▶便捷办事,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心秉持“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理念,将服务内容拓展至党务指导、党组织“孵化”、政务咨询、志愿帮扶、法律援助等各个领域,为单位及个人办事提供“妈妈式服务”。成立红领英才工作室,培养造就质量兼优的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书记;创建“红色驿站”,提供“一站式”政务审批、先锋代跑、应急救助、信息咨询等“7+X”服务项目;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小镇物业同群团服务、酒店式公寓管理、会务接待以及各类活动场所预约、申请的有效结合;开设党员活动室、心灵驿站、中心大讲堂,为党员活动、党群交流和心理辅导提供便利条件;引入法律服务工作站,落实法律机器人知识问答、法援申请、法律知识讲解等权益保障措施。

“一站式”公众法律服务

  ▶品质生活,打造活动休闲的必去之地

  中心围绕小镇居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以社区服务为基础,生活信息为延伸,邻里社交为抓手,形成了餐饮住宿、教育培训、健康医疗、小镇金融、小镇安防等五大功能板块,积极营造和完善小镇生态圈。中心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完备,配有电脑、led电子屏、政务服务一体机、展示交互屏、VR互动设备、物联体验设备、多功能宣誓墙和电教平台等智能设备。设有路桥图书馆第 9 个馆外流通点,拥有2500余册书籍;建有1000平方米健身房,拥有数名全球四大认证的教练及 ACE 导师;配备恩泽智慧诊室,可依托“互联网+”实现“名医名院”零距离,“院前院后”在小镇。此外,中心还负责管理小镇内12幢共计1400余间人才公寓和设有6个大小宴会厅的领克01餐厅,可同时满足3000人居住、1000名/小时用餐接待和200人以上会议需求,并单独设有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公安联合办公点。

  ▶文化富足,构建和合共融的精神家园

  中心始终坚持在丰富小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引导居民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心会定期发布工作计划、活动安排,经常性组织党员和周边群众开展活动,积极搭建居民互动竞技平台,同镇内企事业单位合作组建篮球、瑜伽、游泳等17个俱乐部,并面向全体居民开放;设立“双语角”,针对生活区内外籍员工占比较高的实际,每月举办汉语和英语的“双语”培训,加强中外居民的日常沟通;开展端午包粽子、中秋赏月和圣诞许愿等中西方特色节日活动,在尊重和保护中外传统文化中弘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定期开展慈善义捐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体提供必要帮助,让互敬互爱成为小镇的主基调。

  中心打卡

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阅览室

健身房

党员活动室

安全讲座

趣味夏日

相亲活动

中秋活动

  小故事一则

  2019年8月,在抵御9号强台风“利奇马”期间,吉利汽车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作为亚欧生活区和周边社区的避灾安置点,接纳了台风期间转移安置人员150余人。服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线上线下持续工作近40个小时,确保了人员和重大财产的“零”损失。

  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服务中心提前发出预警,要求做好员工春节返程路上注意防护的提醒,并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采购防疫物资,统筹安排后续防疫工作。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将正确的防疫方式方法、工作要点、防疫精神传达至防疫小组每个成员,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动,分析该区块人员结构,评估疫情期间人员返回出现的各种风险,与周边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战“疫”,共筑防疫墙。在抓复工复产上,最快速度解读各类政策,与市、区防疫指挥部紧密联系,及时沟通、解决吉利台州制造基地及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存在的难题,确保大家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