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舟山市岱山先锋联盟中心:多元融合,搭建共赢大平台

2021年06月15日 08:06:07 来源:舟山市岱山先锋联盟中心 作者:

  第七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舟山市岱山先锋联盟中心。

  推荐语:大党建造就大格局,大智慧成就大和合!

  一起去看看吧~

  岱山先锋联盟中心是党建引领下的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集文化、休闲、益智、教育、科普于一体的综合公共服务大平台。整个中心共五层,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岱山先锋联盟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联盟中心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围绕“先锋联盟、多元联治、党群联心”的理念,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多元融入、专业管理、群众自治、社会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

  贴心服务

  2018年1月,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主线的岱山先锋联盟中心启动运营。三年来,中心以全新的理念格局、全新的价值导向、全新的组织运营,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海岛样板。

联盟中心夜景全景

  ▶自助“点单”打造专属主题党日记忆

  岱山先锋联盟中心主题党日菜单是基于全县党员共建共治共享框架下的多形式选择模式,始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的供应理念,集合教育、文广、党校、团委、妇联、社会组织等资源,为 所有支部及党员提供有价值、有意义、有深度的主题党日选择。

  在这里,全县各支部党员群众可根据主题党日“菜单”来选择相应活动参与,包括历史回望、红色经典品读、志愿服务、趣味素质拓展、艺术分享等多种形式,中心都会全力协助,打造专属于你的主题党日记忆。

  自“菜单”推出起,全县超90个党支部赴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05场。

专题党课

  ▶爱心漂流让爱传递让幸福接力

  中心专门设置一个爱心漂流站站点,以“公益分享”为核心,致力于闲置物品的循环利用,通过募集爱心群众的书籍、衣物、文具等各类物品,无偿公平地分配给社会中有需要的人,让爱心接力,让闲置物品在漂流中继续释放能量。

  截至目前,中心已接收超过2000公斤衣物并通过相应渠道将其发往内陆偏远山区,同时,中心每年在特定时节:寒衣节、学雷锋志愿日等结对社区贫困群众,为其提供相应志愿帮扶。

  ▶打造共赢大平台

  中心联合74家入驻社会组织及全县各级企事业单位部门品牌,通过“先锋联盟、多元联治、党群联心”的运行理念,合理利用联盟中心平台优势,2020年共计开展活动246场,推出“先锋面对面”“先锋党日菜单”“先锋公益”“非遗课堂”“海娃亲子课堂”等数十个品牌活动。

  其中“先锋面对面”属于联盟中心自推品牌,致力于寻找当地优秀的先锋人物,组织其与群众面对面分享,以先锋精神鼓舞身边人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非遗课堂”及“海娃亲子课堂”有文广与教育部门联合打造,着力于海岛特色文化的宣传与推广。

  中心打卡

先锋学院

城市书房悦读区

书法交流活动

棋艺交流活动

烘焙活动

岱你读经典阅读沙龙

城市书房儿童绘本区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